发达的离岸市场 可提高本币吸引力

2016-02-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黎华联报道 近日,平安银行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分行正式开业,同时,由平安银行总行直接授权的“三大业务中心”——跨境结算中心、离岸业务中心、保理业务中心也正式入驻分行。

平安银行南沙分行负责人表示,分行将为企业提供跨境并购融资、企业境外IPO上市、海外退市回归,集团财务管理、贸易结算、降低财务成本、规避投资风险、投资中转以及参与境内外招投标等的全方位跨币种的金融支持。

据悉,广东自贸区南沙分行是平安银行广州分行下属的二级分行,而“三个中心”拥有总行事业部的一级授权,业务办理及审批都有一定的自主权。注册在境外的公司客户可直接在南沙分行“离岸业务中心”开立离岸账户,实现与全球账户资金的互通往来,并可直接在“离岸业务中心”申请境外公司授信额度。

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平教授在开业演讲上表示,对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离岸金融市场的角色,他认为,发达的离岸市场可以进一步提高境外对于本币相对于其他竞争货币的吸引力,推动本币国际化的进程。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