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监管码事件持续发酵 多家药房企业相继发声反对

2016-02-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庞倩影 实习生许华亮报道湖南养天和大药房起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药总局)强制推行药品电子监管码事件再起波澜,继1月30日老百姓、一心堂和益丰药房三家上市公司联合声明反对后,漱玉平民、新兴药房、燕喜堂三大药房连锁企业也相继发声“为行业和企业说说话”,斥政策不当。

1月26日,湖南养天和大药房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养天和”)以原告身份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食药总局的药品电子监管码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和《反垄断法》的规定。并让阿里健康掌握和运用如养天和这样的药品经营企业等竞争对手的详细销售数据,这对于其他企业是很不公平的。

28日,阿里健康发布公告澄清公司并非所涉及诉讼的当事人,且并未从食药总局收到停止运营药品电子监管网的任何通知。同时表示,公司是药品电子监管网的受托技术营运商,并非药品电子监管网的所有权人。

养天和的行为在近日得到同行的支持。1月30日,老百姓在官网刊登一则与一心堂和益丰药房的联合声明称,食药总局强推药品电子监管码“不公平、没必要、不应该”。

随后,漱玉平民、新兴药房、燕喜堂三药房也相继发声,称“不允许任何人往药品零售连锁行业泼脏水,我们主动站出来为行业说话,也为自己的企业说话”。漱玉平民大药房董事长李文杰表示,电子监管码制度的实施对于药店而言成本过高,仅监管码的扫描枪这一块,数字证书费用和软件接口费在每个门店的投入就要多增加1000多万元。“这还不算上物流部增员的费用”,李文杰说道。

昨日养天和的代理律师北京泽博律师事务所王兴律师对记者表示,“案件的最新进展最快需等到下周五,目前没有新消息。”而对现在业界的各种看法,他表示养天和不做表态。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