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美食腊肠遭行业爆料 若何吃得安心?

2016-02-04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冬天到了,又到了腊肠的季候,腊肠俗称腊肠,是指以肉类为原料,切绞成丁,配以辅料,灌入动物肠衣经发酵、成熟干制成的中国特色肉成品。将近过年了,灌腊肠起头火爆,腊肠也成了大年夜饭的一道美食。然而比来一则“老板自曝灌腊肠行业黑幕:用边角料肉掺防腐剂”新闻让喜爱腊肠的吃货们不再淡定了——市场上的腊肠多用边角料肉,一些商户用大豆卵白取代肉就算了,竟然还用变质的肉灌制腊肠,因怕买到黑作坊出产的劣质肉腊肠,若本身买肉,让别人代加工,本身感觉很安心,却仍然存在卫生问题和添加防腐剂亚硝酸钠。

每一个中国特色美食的背后都有其积厚流光的汗青,代表着一种饮食文化,而现在我们吃到的特色美食慢慢变了“味道”,任何一种特色食建造品都可以成为黑心投机的体例,我们若何能吃得安心!“任何一种需要加工而成的美食都离不开人的身分,每一个环节都可能造成食物平安威胁,像腊肠如许的传统建造食物,杜绝食物平安危险,监管报酬身分最为主要。”食物平安范畴研究企业卓奇科技符春彦如是认为。小编认为可以对腊肠的建造过程开展明厨亮灶工程,敢于向消费者辨白本身的腊肠出产才更安心!

小贴士:若何选购腊肠

1.一看:好的腊肠的外皮是棕红色的,肥肉呈羽白色,上面有起来的石头粒,表示呈现出因水分干燥而发生的斑纹,肠身健壮,吃起来有腊香味,瘦肉健壮,肥肉散脆。而若是颜色变深灰暗无光,概况有霉点,肠身松软的则是过时的腊肠。

2.二闻:拿起腊肠近距离嗅嗅,好的腊肠应该是有一股生晒的香味过时的腊肠会披发一股酸味或其他异味。

3.三选品牌:一般买大牌子质量有包管,不建议买散装腊肠,小作坊的质量不敢捧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