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洛杉矶艺博会圆满结束--中国当代水墨表现亮丽

2016-02-04来源 : 互联网

1月31日,第二十一届洛杉矶艺博会在洛杉矶会展中心圆满闭幕。

本届艺博会亮点众多。Litletopia主题展的创新,为艺博会注入了新的活力;别开生面的行为艺术表演,也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的关注;当然,全馆最大的专题展区“中国国家展”仍然是洛杉矶艺博会的热门话题。

“中国国家展”由中国文化部支持、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和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联合举办。其中,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创办的当代水墨专题展--《魅力水墨》表现十分抢眼。该展由四个个展和一个群展组成,规模庞大。举办​​个展的艺术家分别有沉香吟、王非、尹毅和庄玉君;群展则由丁竹君、李纲、郝世明、余震谷、陆天宁、李戈晔、贾秋玉、沉沁、张玉馨等艺术家组成。《魅力水墨》展出超过100件当代水墨优秀作品,引起美国主流媒体、藏家、策展人等业界人士的极大关注,成交活跃,其中王非、李纲的表现更是非常亮丽。

当代水墨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和西方现、当代艺术碰撞的产物,它既老又新,既中又西的特点,很容易被西方观众所理解和接受,无疑是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的不二使者。为了让西方观众更好地了解中国当代水墨艺术,组委会特地组织讲解团活动,由艺博会华语区负责人陈伟梅为观众讲解。洛杉矶艺博会总监马汀戴尔先生表示,“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当代水墨展区质量,将之打造成一个洛杉矶艺博会的文化地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