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疆纺织服装业火力全开 内地面临压力

2016-02-05来源 : 互联网

近两年,新疆纺织服装业凭借着棉花原料资源、优惠税收政策等多方优势,目前发展已经初具规模,2016年新疆纺织业将继续火力全开,内地纺织业势必面临更大压力。

据了解,在新疆“三城七园一中心”的设计版图下,大量棉纺织项目落地新疆。原本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第一阶段目标是在2015-2017年棉纺产能达到1200万锭,但仅2015年一年的时间,这一阶段的目标就已经超额完成。而2016年,这些项目还将陆续建成开车。新疆各地纺织服装业的发展速度令人瞩目。

2015年,石河子开发区拥有了环锭纺250万锭,气流纺2.8万头,织机8000台,形成了年产中高档纱线14万吨、毛巾6万吨、服装面料1亿米、家用纺织品1.2亿米、针织服装3000万套的生产能力。

库尔勒也在加速布局纺织服装业,2015年年底在建项目450万锭,投产运营达到250万锭,到2016年全部投产,效益即可体现,后期还将不断完善纺织产业链,建成全产业链的纺织服装城。

目前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已经形成为产业高度集群的新型现代化生态纺织工业城。据悉,2015年阿克苏纺织城共有26家纺纱、织布、家纺等企业签约入驻,棉纺能力已达到300万锭,气流纺1万头,无梭织机6000台,年加工机织布3.14亿米,针织能力7.8万吨,棉浆粕1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80亿元,解决就业6.8万人,真正成为新疆乃至全国纺织企业龙头地区。

与此同时,“七园一中心”在“三城”示范带动下,纺织服装业也在稳步推进,已取得较为良好的效果。截至2015年底,新疆棉纺织产能达到700万锭,在建的纱锭规模近1000万锭。

2016年,新疆纺织服装业正在经历由量变到质变的发展过程,特别是在纺织服装十大优惠政策的支持下,这些新增的棉纺织产能建成开车后将会火力全开,对国内外棉花和纱线市场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声明:以上2016年新疆纺织服装业火力全开 内地面临压力内容由“中国服装网内容部”收集整理自互联网,并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果您对本文版权的归属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一经查实,我们会马上更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