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市值为什么1个月就蒸发了近50亿美元?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大概现在无论是谁,只要想造电动车,不对大伙儿说一声自己是来挑战特斯拉的,都会觉得自己不够洋气。

    只是有些事情,光洋气是没有用的。

    在纯电动车制造领域,乃至在整个汽车领域,特斯拉都称得上是一个酷炫个性的领先者。这么多年以来,特斯拉把以前人们不敢想象的事情,逐渐变成了现实。

    以前,无论火星boy马斯克说什么,特斯拉的股价都会很开心地涨起来。呃,不过,今年,情况好像不是这样了。现在,特斯拉似乎又遇到了一些瓶颈。在2016年的第一个月,特斯拉的股票一路走低。

    华尔街说:离它远点!勿谓言之不预也

    在2月3日当天,截至美东时间下午3点,特斯拉的股票更是下跌了5.31%,而相对于2016年年初,特斯拉汽车公司的市值暴跌了超过24%,跌到了2013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点。整个公司的市值,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蒸发了将近50亿美元。

    为了让各位感受更加直接,我们来对比一下,在过去的三年,特斯拉的股价情况:2013年增长了344%,2014年增长48%,2015年增长8%。

    摩根士丹利的Adam Jonas,已经在2月1日将特斯拉的最高股票目标价格从450美元下调为333美元,不过,他仍然维持了特斯拉股票“增持”的评级。

    但华尔街的其他分析师们,都纷纷表示不看好特斯拉股票,一些分析师下调了2016年特斯拉股票的每股收益预期,从76美分下调至27美分。他们觉得,出于以下几方面的原因,投资者们现在最好离特斯拉的股票远一点。

    你想得出,可是我做不到啊

    首先是想得出、但做不到的鹰翼门。Model X自2015年2月首次在公众面前露脸后,一共收获了超过4万个订单。不过,设计的想法很酷,但实施起来,实在是困难重重,尤其是那两扇吸人眼球的鹰翼门。

    为了这扇门,特斯拉的原有供应商Hoerbiger,努力了一年多,终究还是没法做出马斯克想要的鹰翼门,不是漏油就是凹陷,还会发生操作过热的情况。最终马斯克对这家供应商失去了耐心,在已经有4万多个预订订单之后,宣布更换供应商。

    生产不出来,自然就影响了车辆交付的速度。截至2015年,实际交付的Model X只有208辆。不过紧接着,特斯拉就宣称,要将生产速度提高到每周238辆。

    这样的产能,面对已有的4万多订单量,简直就是杯水车薪。等特斯拉把2015年的Model X的订单量全部完成,纯电动SUV市场早就被跃跃欲试的主机厂瓜分得一干二净了。

    所以说也难怪华尔街的分析师们纷纷不看好特斯拉的股票,说好的交付不能实现,这让对于数据十分重视的分析师们,如何继续保持信心啊!

    Model S,大概也就这样了

不仅仅是不看好Model X,分析师们甚至觉得,已经卖了很久的Model S,大概也就只能卖成这样了,需求已经快接近上限了。

    2015年,Model S一共售出了50057辆,算是达到了马斯克5-5.5万辆的预期。然而,主机厂们,正在对着纯电动车市场虎视眈眈,都在紧锣密鼓地加紧研发自家的纯电动汽车。

    除了神神秘秘的苹果汽车,还有通用在2016年CES展上隆重亮相的雪佛兰Bolt、宝马i5、奥迪A6 e-tron等等。尽管特斯拉也在努力让Model S的驾驶变得更加黑科技,但好汉也架不住人多啊!

    更何况,还有一个拖着后腿的Model 3。对于这款特斯拉推出的小型电动汽车,分析师们又泼了盆冷水,本来预计在2016年3月推出的Model 3,大概已经好几个月没有新消息了,分析师们对于潜在的目标市场需求,究竟有没有这么大,也表示了怀疑。

    不过,我们的火星boy马斯克,倒是很相信特斯拉的。对于马上就要发布的Model 3,马斯克的信心可足了,他行使了53.2万的股票期权,以每股6.63美元、总共约5000万美元(含税)的价格,购买特斯拉的股票,其所持股份已经超过总股数的1/5。

    火星boy的世界,常人也许不太懂,不过,别光顾着回收火箭啊,是时候来管管特斯拉的股价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