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提示关注肉制品、食用油和鸡蛋保质期

2016-02-11来源 : 互联网

时值新春佳节,家家户户都习惯在节前储备大批食品等年货,常常到了保质期都吃不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表示,各类食品对保质期的要求程度不同,肉制品、食用油和鸡蛋这三类食品尤其应注意。

据介绍,肉制品在长期保存过程中,其中的细菌会利用肉品充足的营养和水分增殖,分解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导致肉品腐败变质,同时存在致病菌增殖的安全隐患;过期的食用油,在酸败过程中会产生其他有毒物质,比如过氧化物。油脂酸败后,加热时烟大、呛人,其中含分解物环氧丙醛等,食用后易中毒,使患者出现急性呼吸、循环功能衰竭现象;普通鸡蛋如存放时间过久,蛋清中本来存在的杀菌素逐渐消亡,各种微生物逐渐侵入鸡蛋内生长繁殖,最后使蛋内成分完全腐败、变成流质,鸡蛋中除残存的蛋白质、脂肪外,还可能产生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致病菌。

专家提示,保质期由两个元素构成,一为贮存条件,二为期限,二者不可分割。如果存放条件不符合规定,食品保质期很可能会缩短,甚至丧失安全性保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