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免费午餐换花样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3月1日起提现收费,转账免费

记者郑志辉报道 微信官方昨日发布公告称,微信支付将从今年3月1日起对提现功能收取手续费,具体费率按提现金额的0.1%收取,且每笔至少收取0.1元;每位用户可获赠1000元的累计免费提现额度,且同身份证账户也只能共享1000元的额度。换言之,用户免费额度用满后,就算提现一分钱,也要被收取一毛手续费。

此外,同样自2016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对转账功能将停止收取手续费。目前用户在使用微信转账、面对面付款时,每人每月可享受两万元免手续费额度,超出部分按照0.1%的标准向付款方收取手续费。

微信发言人昨日表示,提现收费并非微信支付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收取的手续费。该发言人还表示,银行对与微信的每笔交易都会收取手续费,平均费率也在千分之一以上。去年10月份之前,这笔费用全数由微信承担,10月起才开始对转账收费,以分担部分成本,这次的变动也只是将对转账收费改为对提现收费而已。

对于有分析人士认为,微信支付的这一变动,更大可能是为了推动用户将微信“零钱”的资金用于生活服务消费或者零钱理财,该名发言人并没有直接否认。

支付宝昨日对记者表示,目前无论用户通过PC端还是移动端提现,都不会收费。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