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ear S2 3G智能手表:不够易用 不够实用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市面上的绝大多数智能手表在使用时都离不开手机,但是也有某些智能手表自带移动网络服务,因此能够成为一款真正独立于手机的设备,比如售价349.99美元(约合2299.8元人民币)的三星Gear S2 3G——那么,这款在Gear S2基础上增加了3G功能的智能手表是否对得起它更加昂贵的价格呢?国外数码媒体的记者试戴数周之后认为:这款智能手表相较于Gear S2增加了一些有趣的功能,但整体而言既不够易用也不够使用,其魅力不足以吸引大多数人。

戴在手腕上的手机

佩戴Gear S2 3G时,你无需携带手机——它内置了一枚小小的e-SIM卡,可以通过3G网络或Wi-Fi打电话、发短信、查看天气情况,等等。

这款智能手表的外观几乎与去年上市后收获不少好评的Gear S2一模一样,但是增加了一个扬声器并且内置了GPS。此外,它让人颇有厚重之感,笔者倒是觉得没什么问题,不过喜欢更加纤巧的表盘和表带的人可能会不大喜欢。

虽然这款智能手表可以独立拨打电话,但是它首先要与三星或Android手机进行配对才行(据说将在2016年晚些时候开始支持iPhone,但是三星尚未确认会否包含对3G版扬声器通话的支持)。设置好来自AT&T、T-Mobile或Verizon帐号的数据计划之后,就能抛开手机使用这款智能手表了。AT&T版可通过NumberSync与你的手机共用电话号码;Verizon和T-Mobile版另有一个可以转接通话的号码,在美国需要每月多支付5美元移动网络数据费用。笔者所评测的手表是AT&T版。

麦克风很棒,通话音质不错。但是,扬声器音量偏弱——搭配蓝牙耳机效果更佳,而且蓝牙耳机也可以用来收听存储在这款手表上的音乐或是在线音乐。

连接短信、应用和导航

三星Gear S2智能手表运行三星自主开发的Tizen操作系统,因此可以安装的应用选择余地比运行Android Wear的智能手表更小。这也意味着对于导航、电子邮件等功能,你得确保安装或设置好三星Gear上已有的应用以及相应的传输方式(相比之下,Android Wear和Apple Watch与手机的结合更加流畅)。

在这款手表上,笔者能够查短信、看新闻、查天气、用Yelp查找餐馆、进行导航,同时还能利用自带的GPS和三星S-Health健身应用追踪记录跑步和步行活动。

然而,上述这些事情对于笔者来说都算不上频繁:笔者主要用智能手表查看一些基本信息,更进一步的操作就直接拿出手机了。一个手机不离身的人,是不大可能把手表当作手机来使用的——这不但是Gear S2 3G面对的问题,也是整个“手表性手机”理念所面对的问题。

三星移动支付工具Samsung Pay的智能手表版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登陆包括3G版和普通版在内的Gear S2手表,但是这项功能只能与三星手机配合使用。

“失而复得”的扬声器

三星此前也推出过另一款带有3G功能的智能手表——Gear S,但是它很不好用,它的应用也让人觉得比较奇葩。

三星在2015年底推出的带Wi-Fi和蓝牙的Gear S2不能独立进行通话,而且也没有了旧版Gear手表上用来进行蓝牙免提通话的扬声器。但是这些在S2 3G版上都有——这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比较重要。

笔者还记得,几年前曾经有佩戴三星Gear 2智能手表的匹萨外卖配送员和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员工向笔者表示,他们非常喜欢这款手表的免提通话功能。三星智能手表曾经都内置了扬声器,但是新款Gear S2去掉了这一功能,变得更像运行谷歌Android Wear系统的手表:有麦克风,能接收语音命令,但在其他方面却是“哑巴”。然而,3G版S2恢复了扬声器功能。

扬声器也可以用作其他用途:反馈声音、来自三星S-Voice搜索的声音,甚至直接在手表上在线播放Milk音乐。不过,在线播放音乐有时会让手表过热,这时就会显示“请等待”信息,告诉笔者手表正处于冷却模式。

各种各样的问题

Gear S2 3G的初始设置并不轻松。笔者将它与一部三星Galaxy S6 Edge+手机配对,此外还需要确保自己使用的AT&T帐号共用同一个电话号码(AT&T允许号码与其他设备同步)。而在这款手表的Verizon版本上,来电会被转接至手表另行使用的电话号码。

但是,即便这款手表与手机上的Gear Manager管理应用完成了配对,各个应用也依然需要预先做好准备。笔者必须下载Milk Music以及一款奇怪的Milk Music传输应用,然后才能让手表独立播放在线音乐。ESPN的手表应用也是如此。电子邮件需要在三星自己的电子邮件应用上设立帐号,即便笔者已经在手机上登录Google。

此外,Gear S2 3G的广告定位并不明确。出售它的地方只是将它称为“三星Gear S2”,然而它是一款与大不相同的产品,使用情形也不一样——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还有Gear S2 3G。

在电池续航方面,Gear S2 3G也并不出色。活跃使用的话可以支撑三四个小时,常规待机使用加上开启移动网络的话可以支撑一天(或更短)。大多数时候,它刚到晚上就没电了,而笔者用它用得并不多。

最后,笔者认为这款智能手表还存在一个问题,就是缺乏与现实环境的连接。这也是现在的智能手表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它们能通过网络为用户带来千里之外的信息,但在电子票务、智能家居控制和本地交通信息等方面却没什么作为。总有一天我们会乐于让智能手表包揽各种事务,但目前来看还差得很远。

结论:3G功能并非人人都需要

笔者希望常规版三星Gear S2也能具备3G版的扬声器功能——这项功能确实能为智能手表带来便利,但是笔者通过与手机连接进行通话就够了,并不想花费更高价格以及额外购买移动数据计划来升级至3G版。

不可否认,可能的确有人需要一款像手机一样的手表,比如想要不带手机跑步同时又与世界保持联系的人。不过,笔者真的不需要。

优点——具备仅有Wi-Fi的S2的全部功能与设计;具备独立的电话和移动网络功能;增加了一个扬声器以及内置的GPS。

缺点——价格更加昂贵;需要配套的移动网络数据计划;开启移动网络时耗电很快;造型比较笨重;出色的应用不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