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速度慢、电池寿命短的真凶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Android是目前最流行的移动平台,拥有大量合作OEM厂商及产品。不过,用户对Android的抱怨也非常普遍,如速度不够快、电池寿命短、垃圾应用等问题,所以在使用Android设备时,要尽量避免下面列举的行为:

不轻易开放应用程序权限

很多应用程序在安装时都需要一定的权限,比如位置、读取联系人资料等等,但显然,一些是不必要的。例如,一款LED手电筒应用,需要GPS权限,这显然是不符合逻辑的。使用Android设备,我们需要尽量避免泄露用户数据及隐私,所以不要轻易开放不合理的应用程序权限要求。

不要使用任务管理应用

虽然Android拥有大量的后台任务管理应用,但不要轻易安装它们,如果手机运行速度慢,进入设置查看哪款应用过度占用资源、卸载它,再寻找替代品。因为大多数应用仍会在后台运行,后台管理应用并没有实质性作用,仅仅会缩短电池寿命。

不要安装节电应用

同样,节电应用对于Android设备的作用也是微乎其微的,同时它也需要在后台运行、消耗电力,甚至需要ROOT权限。真正具有意义的操作是查看设置中的电池使用记录,找到最耗电的应用并卸载它。

卸载官方Facebook应用

近日有消息称,Android版本的官方Facebook应用会极大消耗设备电力,占用过多资源。所以,你可以使用移动网页版本替代,在其更新并改善之前,尽量避免安装。

不要期待苹果式的使用体验

如果你是一个苹果用户,想要尝试Android设备,不要期待苹果式的使用体验。要知道,iOS设备完全是由苹果把控的,更注重合二为一的使用体验,但拥有一些限制;而Android的重点则是让用户更自由地使用设备,所以一些细节体验不及iOS设备,但你可以获得更多自由度。

尽量避免购买合约机

通常来说,运营商提供的合约机会有比较大的价格优惠,但如果你想获得更流畅的使用体验,则需要尽量避免购买Android合约机。因为Android软件方面支持自由定制,这意味着其系统除了厂商定制之外,运营商出于宣传目的也会在合约机内置大量的应用程序,同时无法卸载。很多时候,一款性能本来不错的Android手机,在安装大量运营商应用之后,变得缓慢无比,版本更新速度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