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鸿海携夏普 合作量产OLED抢iPhone订单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日本媒体日刊工业新闻12日报导,正进行营运重整的夏普接受台湾鸿海的援助,进行重建的可能性大增,而鸿海期望能和夏普合作,抢下苹果预计于2018年开卖的iPhone用OLED面板订单。

据报导,鸿海计划活用夏普龟山工厂厂区内闲置的厂房以及现有的设备确立OLED面板量产技术,之后计划于2017年中期开始进行少量生产,且除了龟山工厂之外,夏普于2015年关闭的中小尺寸面板据点“三重第一工厂”也可能将重新启用生产OLED面板;另外,鸿海/夏普共同营运的堺市10代面板厂也考虑量产电视用大尺寸OLED面板。

朝日新闻也于13日报导指出,鸿海收购夏普后的全球策略概要内容曝光,鸿海除计划活用夏普面板技术抢下苹果2018年开卖的iPhone用OLED面板订单之外,也将透过中国电子商务龙头阿里巴巴集团为夏普产品开拓新渠道。

朝日新闻指出,据关系人士透露,鸿海已于台面下进行调整,计划于2018年开始量产OLED面板,并供应给苹果,而鸿海原先规划要单独对OLED面板进行巨额投资,不过目前则计划将该巨额资金转作夏普的收购金以及夏普成长资金,而鸿海初期计划投下500亿日元整备试作产线,之后则计划砸下数千亿日元投资OLED面板;夏普目前已着手研发OLED面板的基础技术,但苦无资金进行大规模投资,而鸿海虽拥有资金但技术面居劣势,因此双方合作将具互补效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