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2016款新计算机棒体验总结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去年,英特尔推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计算机棒(Compute Stick),填补了Windows市场的空白。作为一种超便携式的PC,其机身仅有U盘大小,却具备运行完整Windows的能力,即插即用的使用体验也是相当便捷的。

今年CES大展上,英特尔发布了2016款新计算机棒,针对设计进行了优化,并配备了Atom X5-Z8300处理器等更强大的硬件。那么,新计算机棒是否能够成为人们的主力PC呢?一起来看看使用体验。

机身依然小巧 接口更完善

与去年款式一样,英特尔计算机棒内置HDMI接口,插入显示器或是电视上即可使用,突出即插即用的方便体验。相对于去年版本,一个进步是新增了一个USB 3.0接口,同时也保留了USB 2.0接口,意味着扩展性更好。连接方面,升级为802.11ac无线网络,并支持蓝牙4.0,相比前作更为稳定,另外机身还拥有一个micro SD卡槽,可以扩展存储空间。

性能:相比前作略慢

新计算机棒配备了Atom X5-Z8300处理器、2GB RAM+32GB ROM,理论上性能应该比采用Atom Z3735F的前作更出色一些。奇怪的是,Digita Trends发现新计算机棒在处理器等硬件测试中的成绩反而比前作略低。

Geekbench处理器测试(单核心)

Geekbench处理器测试(多核心)

通过上图可以看到,新计算机棒(2016)相比去年款式的跑分成绩的确略低一些,但在实际使用中差异不大,但作为一款新机,速度上不升反降的确是令人遗憾的。另外在闪存读写速度测试中,相比去年款式也没有提升。

显卡性能测试

令人欣慰的是,新计算机棒集成的显卡要比去年款式更强大一些,尽管这个成绩实际上是低于主流标准的,比如运行类似《反恐**:Go》等游戏的平均帧速率仅为10fps,显然不适合运行3D游戏。

小结

Digita Trends在使用了计算机棒一段时间后表示,它可以作为一款补充PC来使用,但并不能替代你的笔记本或是台式机。相对去年的进步主要体现在更稳定的WIFI连接、更主流的接口设计,另外视频性能也有不小提升,但处理器速度依然偏慢,这也是为了实现超便携机身的无奈之举。

当然,相比其他棒形电脑,尤其是运行Android和Chrome OS的产品来说,英特尔计算机棒还是颇具优势的,因为它能够运行完整的Windows 10,平台适用性无疑更好。总得来说,这款售价159美元(约合1045元)的超便携PC仍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只是可能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它并非是必备的设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