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行业看好并购与转型 七股迎捡钱机会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服装行业15年单Q4终端零售数据低于预期,预计主要受暖冬天气扰动。Q4限额以上纺织服装批零总额同比增长7.5%,与Q3增速相近。但百家/50家大型零售企业服装类零售额数据均在11、12月间出现加速下滑,百家数据下滑5%与7.7%,50家数据下滑3.6%与7.8%。这与我们跟踪的服装公司草根数据趋势上较为吻合。我们预计核心影响因素是暖冬天气,居民实际购买力并未显著下滑。纺织服装行业整体缓慢复苏中,斜率低且有波折。

年报业绩预计延续分化,休闲龙头增长较好,男装逐步复苏中。根据我们预计的三季报业绩情况,分子行业看:1)平价男装龙头海澜之家4Q 终端同比增速预计放缓,商务男装则延续复苏趋势,有望是下一个困境反转的品类;2)休闲服饰继续分化,整体向好大趋势不变,龙头森马休闲服冬季增速预计整体保持正常,批发模式受影响相对较小;3)户外用品行业增速较往年放缓,期待大众的户外运动参与度提升驱动行业拐点出现;4)高端女装以百货渠道为主,未见明显改观;5)家纺行业稳健增长,龙头公司也在积极探索大家居及服务业等新领域;6)男鞋行业弱复苏,龙头奥康受益于收入恢复与减值转回;7)纺织制造呈现向好趋势,人民币贬值预期有利于龙头,已有海外产能布局的公司也将受益于TPP.

我们预计纺织服装行业重点公司2015年报业绩情况如下,仍有部分品种超预期:

1) 增速高于20%的公司有11个:跨境通(增长400%,超预期,并表的环球易购业绩翻番增长),上海家化(增长145%,符合预期,天江药业并表),华孚色纺(增长100%,符合预期,补贴较多),奥康国际(增长50%,符合预期,减值转回较多),搜于特(增长50%,符合预期,低基数),健盛集团(增长40%,符合预期,产能释放),美盛文化(增长40%,符合预期,业绩补偿收回与补贴增加),雅戈尔(增长35%,符合预期,投资收益多),海澜之家(增长28%,符合预期,4Q 增速一般);森马服饰(增长23%,符合预期,休闲与童装稳健增长),美欣达(扭亏为盈约3700万,符合预期,剥离亏损子公司);

2) 增速在0-20%之间的公司有8个:罗莱家纺(增长16%,符合预期),富安娜(增长16%,符合预期),际华集团(增长15%,符合预期,处置土地收益多),梦洁家纺(增长10%,符合预期),三夫户外(增长10%,符合预期,4Q 销售较好),九牧王(增长5%,超预期),贵人鸟(增长5%,符合预期),浔兴股份(增长0%,符合预期);

3) 增速低于0的公司有11个:七匹狼(下滑6%,超预期),探路者(下滑10%,符合预期,旅游业务处在投入期),报喜鸟(下滑10%,符合预期),大杨创世(下滑10%,符合预期),鲁泰(下滑15%,符合预期),百隆东方(下滑15%,符合预期),嘉欣丝绸(下滑15%,符合预期),朗姿股份(下滑25%,符合预期),卡奴迪路(下滑30%,符合预期,新业务投入大),华斯股份(下滑90%,符合预期,出口下滑),嘉麟杰(亏损1亿,低于预期).

投资建议:16年是纺织服装行业并购大年,看好有外延预期、以及转型方向好+与大股东诉求一致的弹性标的。推荐标的:1)积极转型标的:七匹狼(拟回购3亿元,账上现金充裕)、商赢环球(董事长数次增持,期待定增过会,兑现收购成长逻辑)、探路者(员工持股进入购买窗口,体育与旅行行业好)、华斯股份(移动社交电商战略有望升级);2)确定性高成长标的:跨境通(跨境电商行业好,公司作为龙头业绩保持高成长性,定增过会);3)小市值弹性标的:美欣达(定增已获批文,大股东高管高比例认购,集团优质资产有注入预期),卡奴迪路(定增过会,员工持股参与购买,定位轻奢的进口跨境电商试运营)4)超跌的价值白马:海澜之家(16年12X)、森马服饰(16年16X).

                                
声明:以上纺织服装行业看好并购与转型 七股迎捡钱机会内容由“中国服装网内容部”收集整理自互联网,并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果您对本文版权的归属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一经查实,我们会马上更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