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成衣业竟是全球第二大污染源【图】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成衣业的“快时尚”可说是世界上最严重的污染之一,虽然大多数的成衣业者不愿承认,但服装设计师费雪( Eileen Fisher)跳出来承认,“成衣业的确是一个非常肮脏且混乱的产业!”据了解,也是仅次于石化产业全球第二大污染源。

费雪在一次公开场合中表示,“当我们想到污染时,我们可能想到石油开采、煤矿、空气污染等,但大多数的民众很少想到,你身上所穿的衣服也会对环境造成负面影像;流行时尚事实上是非常负责的,从他的材质、制造过程、运送等等,对于环境的污染很有可能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

以成衣出产国孟加拉国为例,当地居民说“今天的水是红色的,明天很有可能就是绿色的,过了几天又换成另外一个颜色”。而中国大陆杭州的居民也表示,当地有不少成衣制造厂,也造成河水不断变色,居民虽然看着不同颜色的水习以为常,但也老实的说“这里的农作物我们根本不敢吃!”

除了环境受到污染,不少工人在成衣厂工作也得不到应有的福利与待遇。据悉,由于现在大多数的服饰店每一到两周就有新产品推出,服装的季度可达到52季,且衣服的价格越来越便宜,因此制造商必须尽可能的赶工、压低成本,工人也被压榨得没日没夜。除此之外,根据统计,每年平均有85%的衣服被丢到垃圾场,平均下来每人每年就创造31.5公斤的成衣垃圾。

专家直言,快时尚不仅对成衣工厂的工人造成伤害,对于环境长远看来也有负面的影响;然而,在世界知名的快时尚尚未确实的改善工人环境、贩卖质量佳且“更长寿”的服饰之前,也就只能靠着消费者“聪明选择品牌”来改变现状了。

                                
声明:以上台媒:成衣业竟是全球第二大污染源【图】内容由“中国服装网内容部”收集整理自互联网,并对有明确来源的内容注明出处,如果您对本文版权的归属有异议,请联系我们,一经查实,我们会马上更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