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鱼”事件再逆转 单据签字为店方代签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近日,江苏常州游客陈先生爆料的“哈尔滨天价鱼”一事持续发酵。昨天上午,陈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没有在手写单据上签字,同时哈尔滨松北区专项调查小组出具的调查情况并不属实。涉事的北岸野生渔村餐厅负责人昨天承认,签字系由店方代签。

昨**午,记者致电哈尔滨松北区宣传部,新闻科的一位工作人员回应称,由于一直没联系到当事人,此前发布的通报只是初步的调查结果。调查组会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当事人否认在手写单据上签字

昨天上午,“哈尔滨天价鱼”当事人陈先生在沉默**多后,向媒体作出了回应。他表示,他没有在手写单据上签字,同时哈尔滨松北区专项调查小组出具的调查情况并不属实。

对于陈先生所反映的“被骗斤两”问题,饭店经理此前曾回应称,“得到了消费者认可”,并提供了一张签了“陈”字的手写单据。对此,陈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予以了否认,“店家说有我的签字确认,但是实际上我没有签字,我可以配合进行笔迹鉴定”。据陈先生回忆,一开始他们打算点一个7斤左右的鱼,但是店家一刀下去10斤4两,他们也认可了,但结账的时候却要14斤4两。

至于价格问题,官方发布的初步调查结果认定餐馆明码标价不属违规。但陈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码标价那是在认同这个是野生的基础上,但是之后看到相关报道觉得受骗了,野生的都是限量捕捞的,是**濒危保护动物,必须有相应的证明和捕捞记录,所以希望店家可以出示相关的文件,不然这个涉及到以次充好,欺诈消费者,店家在电视台已经说明这个是半野生半养殖的,但是却打着纯野生的在卖,没有事先告知我们是半养殖的,我希望有关方面可以进一步跟进。”

据央视报道,北岸野生渔村餐厅负责人昨天承认,签字系由店方人员“代签”。

当事人称调查结果“漏洞百出”

陈先生称,这次调查小组出具的调查情况“漏洞百出”。他指出,当天是导游与司机一同带着他们21个人去的饭店,并有导游及司机在饭店的照片为证。他认为,北岸野生渔村餐厅员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没有导游带客的说辞是撒谎行为,专项调查小组仅凭饭店方言词出具调查情况无法令人信服。

陈先生承认,警方到场调解后,饭店与自己进行了协商,*后付了7000多元后离开了饭店,“警察来了说这事要么走处罚程序,要么就双方调解,我们来哈尔滨旅游,不想惹事,于是选择了跟饭店方面调解”。

陈先生称,“现在出来发声,是不满哈尔滨松北区有关部门的调查报告,现在这件事对我个人及家庭都带来了极为恶劣的影响。”他表示,他发微博本来只是想提醒下其他消费者,但没想到现在情况**失控,“发了微博以后,店家还打电话来恐吓我们,这个可以提供通话记录,甚至我们家人孩子的信息被他们人肉发到网上”。

调查组称会继续联系当事人

昨**午,北青报记者致电哈尔滨松北区宣传部,新闻科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此回应称,由于一直没联系到当事人,此前发布的通报只是初步的调查结果。他表示,调查组会继续联系当事人,并及时公布调查结果,“我们也争取和当事人联系上,如果能和他联系上,很多情况就清楚了”。

该工作人员表示,“很多事情需要当事人站出来,光听店家说肯定是不行的,所以我们昨天也说了,这只是一个初步的调查结果。”

对于陈先生向媒体提供的民警有抽烟行为的视频,该工作人员解释称,“他本人没有提供给我们,所以我们之前也不清楚。从视频看,民警调解这个环节明显是发生在包房里,我们从店家的大厅监控中是看不着的。所以,如果他不把证据提供给我们,我们调查组也不能乱下结论。”

记者 周丹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zx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