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短期维稳行情或延续 切勿盲目追涨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多头发力A股迎普涨

■记者 李驰

受内外利好因素共振,A股市场全面反弹,沪指站上2800点,创业板指涨势更旺。昨日早盘,在移动支付板块的带领下,题材股全面开花;主板也不甘寂寞,中国远洋、中海集运合并后即将在上海成立的消息更是刺激了市场的做多热情,股指走出单边向上并维持高位震荡的态势。除了消息面的刺激,资金情绪转暖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昨日,两市成交额放量近1700亿元,无论是主力资金,还是沪股通资金,均是单边大额介入。从诸多机构的盘后观点来看,唱多的声音不绝于耳,市场人气或大有改观。但也有分析认为,当前行情顶多属于超跌反弹,而非趋势反转,短期追高会存在一定的风险。

移动支付板块带领题材爆发

承接周一单边向上走势,沪深几大指数昨日均跳空高开并保持高走。在具体板块层面,广发银行和建设银行的微信公众号昨日发布消息称,Apple Pay将在2月18日凌晨5点正式上线,这一消息刺激了移动支付板块上行。盘面上,新国都、恒宝股份、新开普、东信和平、南天信息等早盘强势封上涨停。此外,受益奥巴马政府力推的《网络安全国家行动计划》,网络安全板块昨日也强势爆发。

既然是普涨行情,权重板块亦功不可没。还记得2015年时,中国远洋和中海集运重组一事是航运界最大话题。日前,前述公司相关人士向媒体证实,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本月18日落户上海。受益于此,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中海发展、海峡股份等股涨停。事实上,券商股也是市场做多的重要推手,昨日券商板块以4.83%的涨幅居前,涨幅仅次于软件服务、电子信息两大行业板块。

至收盘,沪指报2836.57点,大涨3.29%。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涨幅相对较大,分别为3.89%、4.02%。在交投方面,沪深两市共成交5003.3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近1700亿元,增量幅度超50%,属于明显放量。个股方面,两市近200股涨停,逾900只个股涨超5%,仅12股下跌。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320.87亿元,沪股通资金也单边介入5.32亿元。

一家机构在盘后分析大涨原因时指出,引爆猴年A股的是四下“点睛笔”,“一是外围在惨烈下跌后开始转暖,这为A股反攻营造了氛围;二是两会政策预期升温,对投资者情绪形成正面刺激;三是人民币汇率大幅攀升,创下10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减弱了投资者对市场流动性衰减的担忧;四是央行呵护市场资金面的动作不停歇,开展 3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

行情性质依旧属于超跌反弹

大涨过后,一片叫好之声。多头“网红”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直言,周二的反弹“让压抑已久的A股火山在爆发”。他认为,短期市场将分两步走,第一步去掉尿布收复婴儿底2850点;第二步收复地平线3000点。无独有偶,包括中证投资、巨丰投顾等在内的多家机构一致“唱多”,其中一家机构表示,“几乎百点的长阳,让市场的方向选择得以进一步的明确,2016年春季行情已经逐步展开。”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分析称,“美联储3月份不加息给予新兴市场喘息的机会,而人民币汇率稳定有望给A股带来难得的反弹窗口。根据统计,在‘两会’之前,A股上涨的概率超过80%。而‘两会’期间相关部委的表态将提高部分政策扶持行业的活跃度,提升市场信心。行业和板块方面,投资者可以布局一些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特别是代表经济转型的科技类个股。”

广州万隆则表示,“两会”时间窗口临近,改革预期上升,注册制延迟预期出现,企业增持持续增加,政府维稳经济举措加强等诸多利好因素叠加也给予了A股充分的想象空间。因此操作上建议空仓或仓位偏低的投资者可重新跑步进场抢筹。不过,该机构还强调,投资者不可一味追涨,毕竟目前还不是单边上涨的行情。

对于后市走向,同花顺的观点则较为谨慎,其认为,“‘普涨’行情下的A股似乎再度吸引了无数场外投资者的眼球,不过在具备如此赚钱效应的市场里并没有迎来场外资金的大幅介入,主板及创业板均为温和放量,此时谈及趋势反转仍为时尚早,行情趋势依旧是向下的,行情性质仍为超跌反弹。对于投资者而言,短期追高相对会存在一定风险,仓位相对较轻的投资者错过了就错过了,熊市不亏即是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