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5批次芝麻酱不合格 易初莲花等企业上榜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1月份全市芝麻酱专项抽检结果,长江网记者获悉,1月共抽检芝麻酱100件,不合格产品5件,不合格指标均为黄曲霉毒素B1超标,其中武汉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硚口宝丰店所售产品超标7倍。

据了解,1月初,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市芝麻酱进行专项抽检,共抽检芝麻酱100件,其中流通环节43件,餐饮环节57件,流通环节涉及到中百、武商、大润发、家乐福、沃尔玛等各大型连锁超市,以及白沙洲等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餐饮环节涉及到高校、中学食堂,以及大型、中型、小型、小吃店等餐饮单位,包括部分前期抽检不合格餐饮单位。

本次专项抽检合格95件,不合格5件(餐饮环节4件、流通环节1件),合格率为95%。不合格指标为黄曲霉毒素B1。不合格单位分别为: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蔡明伟风味小吃店、武汉市江岸区曾记牛肉面(粉)馆、武汉市江汉区面香坊面馆(特色麻辣牛肉拌面)、武汉市硚口区旺旺炸酱面馆等,武汉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硚口宝丰店所售的七姊芝麻酱超标7倍。

芝麻酱是我市特色食品热干面的主要原料,也是火锅类食品中最受欢迎的蘸料,专家建议食品经营者前往连锁餐饮店或大型连锁超市选购芝麻酱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