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家分店牛肉检出兽药超标 黑龙江永辉超市上食药监黑榜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2月16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在官网通报了2批次不合格肉及肉制品,这2批次肉制品均被检出地塞米松含量超标。

通报显示,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肉及肉制品、饮料、焙烤食品和乳制品等7类食品62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18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澎湃新闻注意到,被检出地塞米松含量超标的2批次肉制品分别是由大庆市龙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后腿股肉(牛肉)和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杨生屠宰场生产的牛上脊肉(牛上脑),分别由黑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大庆万达广场店、黑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建华万达店销售。

国家食药监总局提供的《关于地塞米松的说明》显示,地塞米松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之一,有抗炎、抗休克、抗过敏、抗毒素等作用。养殖环节用药管理不严或者不科学,超量使用或没有严格执行休药期将造成地塞米松残留超标。

农业部第235号公告《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规定,地塞米松在牛的肌肉中的残留限量为0.75μg/kg。人们长期食用含低剂量地塞米松的动物性食品,可能会在人体内蓄积,干扰人体的激素分泌体系和其它正常代谢。

但是,由大庆市龙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后腿股肉(牛肉)的地塞米松含量为4.44μg/kg,是国家标准值的近6倍,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杨生屠宰场生产的牛上脊肉(牛上脑)的地塞米松含量为1.37μg/kg,是国家标准值的近2倍。

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依法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