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城管查处早餐车 工作人员无健康证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导读】东城城管查处了一辆电动三轮早餐车,该餐饮车未在规定地点经营,且工作人员没有健康证。根据《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城管队员依法将其早餐车暂扣。

昨天,东城城管执法局在南池子南口查处了一辆电动三轮式的早餐车。

昨天上午,东华门执法队的队员巡查到南池子南口,突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写有某公司早餐工程的餐饮车,几名行人正在等着车内人制作早点。早餐车上,一名男子正在用饼铛煎炸着鸡蛋,车内一个角落,储藏着煤气罐。看到执法人员,餐车内的人员连忙说是合法的早餐车。可在队员通过携带的执法终端PDA查找其经营位置时,却没有此处经营的注册登记。

早餐车车主自称,早餐车是从餐饮公司2万元买的,他承认没有在规定的地点经营。但当执法队员要求他出示与餐饮公司签订的购车合同时,车主裴某推说没有带在身边。并一个劲地说自己身体不好。

在执法人员要其提供健康证时,裴某则说自己不直接经营,有伙计。而这名正在经营的伙计,也没有在现场拿出健康证。

根据《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城管队员依法将其早餐车暂扣。经与相关餐饮单位联系,证实这辆车出自该公司,该公司表示,其经营地点确实不在南池子口,属于违规。

据执法人员介绍,目前此类电动三轮早餐车尚未获得在东城区经营的资格。

据了解,目前本市的一些早餐车基本都是不能直接移动的,需要借助其他车辆运抵经营地点。而此次东城城管查处的早餐车,完全是一辆电动三轮车架构的可移动早餐车,是否有上路许可尚不能得出结论。

而经营者有了这样具备自主移动功能的早餐车,若随意变更经营地点,势必会对今后道路交通和经营管理造成一定影响。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记者 李涛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zxl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