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新款Exmor RS传感器提高智能机成像质量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据9to5Google网站报道,索尼已经发布了新款手机相机成像传感器,这有助于近期发布的智能手机拍摄出成像质量更好的照片。如果索尼公布的消息属实,智能手机将能拍摄受运动模糊影响更小的照片,具有更快和更精确的自动对焦功能。索尼新款产品是一款堆栈式成像传感器,尺寸比当前产品更小。

索尼开发新款相机成像传感器的部分动机是智能手机越来越薄的趋势。尽管智能手机越来越苗条,用户仍然希望拍摄出高质量照片。厂商面临的挑战是,在更薄的手机中集成相机,同时不会牺牲(甚至提高)成像质量。

9to5Google表示,索尼新推出的Exmor RS(具体说是IMX318)是一款有效像素为2250万的堆栈式CMOS(互补式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成像传感器。据索尼称,IMX318是“内置有高速自动对焦功能”的首款成像传感器。它能在0.03秒内锁定焦距,集成有用于拍摄视频的3轴电子成像稳定系统,确保用户手持手机拍摄视频的稳定性。

由于IMX318尺寸更小,这意味着其单个像素也更小。索尼上一代成像传感器像素大小是1.12微米,IMX318像素大小仅为1微米。但索尼表示,这不会导致成像质量下降。

为了实现超快自动对焦功能,索尼引入了全新“混合AF”系统,它集相位式自动对焦与反差式对焦技术于一体。过去这类系统通常整合传感器和应用处理器,IMX318的“混合AF”系统则集成在成像传感器的ISP(图像信号处理)中。尽管能拍摄60fps的视频,IMX318锁定焦距的时间仅为0.017秒。

9to5Google称,成像稳定系统似乎也是高科技。在拍摄视频时,IMX318利用运动传感器提供的信息消除用户手抖动或运动对画面质量的影响。这使得它不仅适合用在智能手机中,也适合用在用于拍摄视频的无人机中。

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在拍摄4K视频时,如果用户决定拍摄一个静止画面,成像传感器可以使用其全部2250万个像素。因此,如果用户在拍摄30fps视频时决定拍摄一幅照片,可以获得全分辨率的照片,成像质量不会下降。

索尼计划自今年5月份起在市场上推出新款Exmor RS传感器。它无疑会被应用在索尼下一代旗舰智能手机中以及其他厂商的产品中。今年索尼希望在移动摄影市场上大有作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