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惊现变色大米 淘米淘出一层油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我们天天都要吃大米饭,大米饭的好坏影响着我们的健康。市场上的大米种类数不堪数,可是那种大米比力好吃呢?怎么遴选**的大米呢?

让孙阿姨老两口争执不下的就是春节前在马路边采办的大米。刚买来的大米又白又亮,没想到在家里放置10多天后竟然变得十分黯淡。

大米如同变色龙,这把孙阿姨老两口给吓坏了。孙阿姨的老伴张大爷思疑大米是毒大米,因为本身吃了之后肚子难熬难过。随后两人用水浸泡这大米,发现淘米水上面漂着一层油。

为了弄清晰大米变色的原因,记者带着这些米来到了山东省科学院,并找到了相关**。山东省科学院研究员吕昭毅介绍,这些大米是旧米翻新的,吃了能致癌。但具体是什么米,还要进一步做判定才能确定。

延长阅读:若何遴选**的大米

一看大米的光彩

看大米的光彩和外观,正常大米*细平均、丰满滑腻,有光泽,光彩正常,少有碎米和黄粒米。

二看糠粉

抓一把大米,铺开后,察看手中粘有糠粉环境,及格大米糠粉很少。

三闻气息

手中取少量大米,向大米哈一口热气,或用手摩擦发烧,然后当即嗅其气息。正常大米具有清香味,***。

四尝大米味道

取几粒大米放进口中细嚼,正常大米微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