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沙查验检疫局初次从进境粮食中截获比萨茶蜗牛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日前,广东南沙查验检疫局在一批自法国进口大麦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比萨茶蜗牛,这是广东港口初次、全国第二次从进境粮食中截获该类有害生物。

该批大麦从南沙粮食通用船埠进境,共计6.5万吨,货值1500万美元。检疫人员在实施表层检疫过程中截获一头软体动物,经广东查验检疫局手艺中间植检尝试室判定确认为检疫性有害生物比萨茶蜗牛。比萨茶蜗牛属于杂食性动物,普遍分布于英格兰、爱尔兰、法国、葡萄牙、摩洛哥以及欧洲和非洲地中海沿岸国度,寄主规模很广,对柑橘类植物、抚玩植物、禾谷类植物(小麦)、豆类植物(菜豆、豇豆、蚕豆)、芦笋、紫花苜蓿、朝鲜蓟、甜菜、葡萄和园艺作物风险*严重,常引起植株落叶和果实腐臭,对已收成的果实和麦粒也经常造成风险,是近年来备受存眷的危险性有害生物。

针对截获环境,南沙局严酷按有关划定对进境粮食装卸、运输、储存及下脚料无害处置等过程关头环节实施严密防控,增强现场检疫检验,对关头环节实施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进境粮食查验检疫监管全过程合适要求,谨防检疫性有害生物传入,**农业出产平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