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悬空显示的屏幕来了 三菱欲2020年使其商用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三菱宣布,该公司正在研发一种能够悬空显示视频的系统,并计划在2020年东京**会时完成商用。当然,虽然名为“悬空显示”,但是这个系统暂时还无法实现《星球大战》中那样的3D全息显示效果。

为了实现这个功能,三菱用到了两种光学技术:一颗电子束**器将入射光子分离为反射光和透射光;同时,一块反向回射板将光线沿着原路反射回去。*后,将它们整合在如下图所示的一块屏幕上,光线就能重新聚合成一个看上去似乎飘在空中的图像。

目前,三菱已经开发出中一款专门针对这个系统的光学模拟程序,这个程序能够将这些图像元素进行组合,在距离电子束**器1米的位置,呈现出一个56寸的图像。三菱表示,这个系统的主要问题在于“人们不习惯将眼睛关注在开放空间,因此很难理解这些悬浮在空中的图像在何处显示”。为此,系统将在“屏幕”的两侧设立两块指引墙,帮助用户找到观看位置。

三菱认为这项技术将可以被用于在公共空间呈现大型图像,或是用于在远程通信中显示“生活中真人大小的用户形象”。预计这个系统将于2020年实现商用,目前三菱将会先开发出技术论证原型机。 (Hamish)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