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食药监局: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2月19日,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将国家食药监总局委托辽宁省在2015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组织抽检的2058批次食品中(国抽),涉及粮食及粮食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糖果及可可制品、焙烤食品、酒类、薯类及膨化食品6大类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进行公布。

本期公布的6大类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覆盖18个生产省份的151家企业,共计315批次,合格产品312批次,合格率为99.05%,不合格产品3批次,不合格率为0.95%。其中,粮食及粮食制品142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0批次、糖果及可可制品19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产品;焙烤食品11批次,合格10批次,不合格1批次;酒类93批次,合格92批次,不合格1批次;薯类及膨化食品10批次,合格9批次,不合格1批次。

对本次公布的不合格产品,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组织各市食药监部门根据《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涉及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法进行了查处。

附件

焙烤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

本次抽检的焙烤食品主要包括饼干、冷加工糕点。

抽检依据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2015年5月24日(含)之后生产的产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2)、《糕点、面包卫生标准》(GB 7099-2003)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抽检项目包括铅重金属,柠檬黄、山梨酸及其钾盐、日落黄等食品添加剂及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菌群、菌落总数等微生物指标等32个指标。经国家总局授权,向社会公布的焙烤食品11批次,涉及3个生产省份的5家生产企业,检出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率9.09%。

其中:

1、饼干10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检测项目为菌落总数;

2、冷加工糕点1批合格。

不合格产品信息见附表。

附表: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分类备注1沈阳市侨声食品厂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花镇张福安村辽宁乐天超市有限公司东港店辽宁省东港市大东街37号奶油饼干192克/袋华声2015/7/26菌落总数║1100CFU/g║≤750CFU/g焙烤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