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 监测涵盖16类样品

2016-02-22来源 : 互联网

食以安为先,为**广西群众的饮食安全,近日,自*区卫生***根据国家有关部委下发的相关通知精神,结合广西食品安全现状,编制了《广西卫生***2016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方案》,并于近期举办全区卫生***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培训班,全面启动2016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根据要求,2016年自*区卫计委开展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将涵盖样品2.95万批次以上,主要监测内容包括食品污染物及有害因素监测,其中涵盖蔬菜、肉类、婴幼儿奶粉、食品包装材料、食饮具等16类样品中可能存在的化学污染物及违法添加物、食品微生物、食源性寄生虫等可能的健康危害风险因素。同时,对食品中放射性核素污染及食源性疾病进行监测,建立并完善“从田头到餐桌到健康”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络。

今年广西开展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将在2015年基础上继续扩大覆盖区域。食品样品监测点由2015年的101个增加到110个,监测覆盖全区所有县级行政区域并继续向乡村延伸;在2015年*次将南宁铁路局机车和站点食品纳入食品开展风险监测范畴基础上,2016年增加对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在所有县级以上行政区域设立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130家,比2015年新增10家,覆盖广西每个县级行政区域和**区域。(记者/梁莹 通讯员/臧卢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