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发展成2016年P2P主旋律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忙改名、忙存管

记者许莉芸报道 2015年12月底,银监会监管重锤落地,除了划定了12条“红线”外,规定P2P机构名称中应当包含“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字样,且需“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家平台已在蠢蠢欲动“忙改名”、“忙存管”,有的甚至在忙业务整改,都希望在18个月时间内达到“及格线”。

2016年1月,优投在线就由“广州优投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改名为“广州优投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某**管理公司负责人就曾对记者表示,目前也在把线下业务转移到线上,做纯中介的P2P模式,想必这样的公司不在少数。

P2P与银行合作进行存管也可谓是老生常谈了。除了招商、民生和广发等银行外,华兴、厦门等中小银行也都开始发力P2P存管领域。近日,优投在线也与华兴银行签订了存管合作的协议。

不过,能“傍”上银行大腿的P2P还是少数。根据网贷之家数据,截至2015年底有70多家P2P已经正式与银行签署了资金存管协议。对于行业的3000多家平台而言,签约率仅为2%多。而签订协议后与银行对接也是路漫漫,调试系统、数据抓取等,仍需要反复磨合。

另一方面,P2P也在积极推进与传统金融机构的合作,特别是看起来能提供增信的保险公司。其合作模式也多样化,既有对客户资金安全进行投保,也有保险公司对P2P平台业务进行承保等等。

近日,优投在线就与阳光财产保险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阳光保险对优投在线平台的每笔交易承担保险责任,从充值、提现等环节全面**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不过,优投在线董事长许凯量提醒投资人,该保险只是**账户的资金安全,“P2P平台和保险公司的合作,有的对抵押物进行投保,有的为平台账户安全投保,做**保险的并不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