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药总局暂停药品电子监管码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庞倩影 实习生 梁玥

不久前轰动医药界的“湖南养天和大药房状告国家食药总局”一案再有新进展,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C***)连发两份公告,宣布暂停执行药品电子监管网。消息传出后,药品零售行业欢呼之余担心可能只是暂时取消,而养天和代表律师则称将继续提起上诉,并坚决反对实行电子监管码。

养天和称将继续上诉C***

自2007年以来,C***分三期建立全国统一的药品电子监管网络。不少医药企业负责人指出药品电子监管网并不能实际起到药品安全**的作用,反而给企业带来了*大的负担。

1月26日,湖南养天和一纸诉状投至北京市**中级人民**,请求判令C***立即停止在全国范围内**药品电子监管码,理由包括:C*****阿里健康运营管理的药品电子监管网对药品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都将带来*大的负担。

2月20日,C***正式发布《关于暂停执行2015年1号公告药品电子监管有关规定的公告(2016年第40号)》,暂停执行药品电子监管网。

但随后养天和起诉C***被作出不予立案的裁决,养天和代表律师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养天和将继续提起上诉,并解释道,养天和乃至行业内的连锁企业,并不反对电子监管的要求,但由于电子监管码的实行,在合法性上、程序上、有效性上都存在很大问题,不仅给相关企业增加较大的负担,而且不能实现**药品安全的目的,并且在法律上程序上存在**可能,或者利益输送等问题,仍然需要有关机关认真调查清理,不能成为一笔糊涂账。

业内齐盼“取消”而非“暂停”

电子监管码暂停的消息一出,药品零售行业一片欢呼,认为至此关于药品电子监管码的行业**活动已取得正果,同时呼吁同行应积极建言献策,各地应立即停止再要求药品经营企业实施电子监管码,以及不能再要求企业购买与电子监管码相关的各种软件、硬件及交纳使用费。

一心堂高管赵飚对外表示,“暂停药品电子监管并非取消,**之路依旧漫长。”由于暂停执行药品电子监管码的公告出得突然,也说得简单,赵飚表示担心暂停是否只是C***掌控战略主动权而采用的一种战术动作?会否先暂停后取消,后续改个方案继续执行?

而对于国家食药总局将启动第三方来负责电子监管码运营,并明确收回阿里健康代理运营权的问题。阿里健康最新发布公告,透露正在与国家食药总局讨论药品电子监管网的移交事项。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投资者看来,拥有电子监管网的运营权是阿里健康的重要优势,而失去了这一优势,阿里健康未来的发展或将受到影响。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