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好全国“两会”前后行情表现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A股红盘迎“新帅” 权重板块轮番拉升

昨日是刘士余接任***主席后的**个交易日,A股红盘收场。在供给侧改革预期下,先是钢铁、有色等板块**登场,随后煤炭股也大举拉升。午后,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也开启**,沪指高见2933.96点。分析称,市场反弹或将延续至“**”前,但在重要压力点位仍会有反复。

■记者 李驰

主力56亿净流入有色等5板块

上周末,刘士余确认接棒***主席一职,加上华林证券悄然松绑“两融”业务等消息的推动,几大股指直接跳空高开,短暂震荡回调之后便拉升。其中,钢铁、煤炭开采、石油矿业开采涨幅居前,各自涨幅均在3%以上。

事实上,前述板块均属于“供给侧改革”概念类。在66个行业板块,有色冶炼加工、钢铁、煤炭开采、证券、银行等板块获得主力资金的青睐,合计得到56亿元主力资金的介入。此外,保险股也不甘落后,中国人寿午后强势封至涨停,新华保险也大涨6%。数据显示,保险板块以7%的涨幅**,同时还获得5.68亿元主力资金介入。

在权重股的铺垫下,部分题材股也有所演绎。其中,充电桩、次新股、虚拟现实等热门概念均收涨2%以上。收盘数据显示,主板市场**效应优于中小创市场,沪指报2927.18点,涨2.35%,而创业板的涨幅则为1.56%。此外,昨日整体行情属于放量上涨,两市共成交6021亿元。

全国“**”前后行情值得期待

“两市在经历了连续两个交易日调整后重新*力全开,但市场资金面是否能持续仍存忧虑。”同花顺财经盘后分析如是认为,沪指在跨越2900点稍显犹豫,A股市场反弹的趋势能走多远,还需要观察成交量变化,若能持续有效放大,反弹攻势将较大概率持续。该机构还强调,“A股市场当前信心脆弱,即使***换帅会激发短线机会,但仍难以改变长期趋势。”

中方信富的观点也较为谨慎,“目前市场走势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反转,我们依然视作震荡反弹走势,未来指数预计在2900点附近反复拉锯。”该机构也指出,供给侧改革概念气势如虹,说明“**”政策预期升温,投资者不妨继续关注受益“**”政策的板块。另外,2900-3000点一带套牢盘较多,获利盘回吐压力较大,投资者在关注“**”投资机会时,切勿追涨。

不过,在部分机构眼里,A股反弹空间已然开启。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在政策刺激、信心稍有恢复的当下,市场反弹或延续至‘**’前。至于周二,股指还有上冲基础,但板块或将展开分化。”大摩投资也直言,***换帅虽然中长期影响有限,但短期对市场情绪是极大提振,“**”前后的行情值得期待,看好次新股以及地产减税新政刺激下的产业链中商品提价股等。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