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把一款衬衫做了小调整 你发现了吗?

2016-02-23来源 : 互联网

优衣库在美国出售一款男士牛津纺修身纽扣长袖衬衫,在过去它被认为是在设计剪裁、布料品质和价格达到**平衡的**基本款单品。

然而消费者*近却发现新一季上架的这款衬衫突然变得不像从前那样修身了。在商品名称**一样的情况下,他们本以为自己很熟悉优衣库的版型和适合自己的尺码,买基本款就跟在超市买矿泉水一样。他们表示了强烈的**。

在优衣库的美国官网,同样名字的 MEN OXFORD SLIM FIT LONG SLEEVE SHIRT,已经下架的老款得到 4 星多的评分,可见大家真的很爱它,而新上架的新款却只有不到 2 颗星,下边也基本上都是负面评论,说它变得像水桶一样。在Reddit 的Men's Fashion Advice版块也有不少人在吐槽,说它可以在这款自称修身的衬衫里游泳了。

Bussiness Insider为了验证粉丝们的质疑,去问了下优衣库,他们承认说新版只是在腰部加宽了一英寸。果然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在优衣库新版的这款衬衫的描述上也说,优衣库每年都会改进他们的**款。在Men's Fashion Advice的**上品牌粉丝们很确定这款衬衫的春款和秋款是有差别的,在面料品质上秋款的更厚一点。只是这次变化却发生在版型上。

百纳****榜查看了中国的优衣库天猫旗舰店,对比了 2015 年秋季和 2016 年春季的两款男士精纺弹力修身牛津纺衬衫(长袖) ,在评分上差别并不大,所以中国版的两款应该没啥变化。

优衣库说他们是基于消费者的反馈,在每一季对**单品进行改版以变得更好。他们在美国市场的表现一直不太好,或许他们反省了一下,认为问题出在自己的版型上,而做出版型调整想让美国人喜欢它。只是众口难调,这下那些原本觉得他们很合适自己的老顾客却改变了看法。

另一种可能是优衣库为了降低成本而对设计进一步进行了折衷。迅销集团**副总裁胜田幸宏曾表示,**各服装品牌利润的 30% 到 50% 都来自于基本款。即便基本如一件 T 恤,也有可以再简化的部分。

在剪裁和版型上,穿衬衫的人比 T 恤有更多要求,“没有腰”可能属于剪裁简化,而简化则可能带来成本降低——用通俗的话说,以优衣库动辄**级的基本款订单率,每件少剪一刀就是一个*大的数目。当然,我们没办法在牛津衬衫这件事上印证这一点,这只是一个猜测。

这也进一步说明,优衣库摸索美国人的口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曾经写过这个话题的长文章,有兴趣你可以看一下,就在文后延伸阅读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