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茅台子公司将取消白酒业务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获悉,茅台集团正在启动内部子公司白酒业务的整合,此番整合结束后茅台集团涉及白酒业务的子公司,将只保留茅台酒股份公司和习酒公司,其他子公司如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酒公司等多家子公司或将剥离白酒业务。据茅台集团官网显示,现集团下属有21家子公司,其中不少都曾涉足白酒行业。为此北京商报记者多次致电茅台集团新闻发言人吴德旺,但截至发稿前并未得到答复。


事实上,“茅台集团十三五规划”就曾对旗下酒类业务提出过整合重塑。据该规划显示,“十三五”末集团将成为资产总额千亿级企业,其中酒业收入占65%-70%,非酒类业务收入占30%-35%,在集团内培育2-3个上市公司,形成产融结合、双轮驱动、全面发展的**化企业。为此,茅台集团将采取包括酒业渠道整合重塑、多品牌规划等七大战略举措,**“十三五”的战略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2015年1-11月,茅台集团实现销售收入(含税)357亿元,同比增长4%;实现利润总额193亿元,同比增长1.88%。与此同时,有知情人士透露,今年以来,茅台开发条码的**金费用大幅提高,从几十万提高到100多万元。


左右脑策略咨询机构总经理权图指出,目**台酒股份市场饱合度较高,集团要完成“十三五”的千亿目标,就必须寻找新的着力点。其中习酒作为*立运营的品牌,已引进战投并推进股份制改造,想象空间较大,茅台此举也意味着习酒上市的步伐将加快。与此同时,通过对涉白酒业务的整合,顺理成章地减少开发品牌,达到聚集白酒主业与企业瘦身的目的。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fanli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