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收购澳大利亚头号乳企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澳大利亚**昨日证实,已批准将本国*大的乳品企业出售给中国买家。《澳大利亚人报》援引澳财长莫里森的声明说,中国商人卢先锋及其澳大利亚月亮湖投资公司出资2.02亿美元收购塔斯马尼亚州范迪门土地公司的交易获得批准。


该报道称,范迪门土地公司是澳大利亚历史*悠久、规模*大的奶牛农场企业,拥有25家农场,近1.8万头奶牛,每年生产乳固体770万公斤。卢先锋在澳大利亚持有一系列商业权益,同时还是宁波先锋新材料有限公司创始人。


此前,澳大利亚女**简·卡梅伦参与竞购。她曾想方设法寻求该国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出手阻止中企竞购,并联合澳联邦议会的中立议员共同游说莫斯森,称收购背后有中国**撑腰。


美国《华尔街日报》昨日评论说,尽管在出售**农田问题上**的压力与日俱增,但澳大利亚依然对海外投资持开放态度。莫里森23日在声明中重申,“澳大利亚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并支持与本国利益不冲突的海外投资”。


《澳大利亚人报》称,澳**采取保护性措施以**海外投资企业依法纳税。在此项交易中,交易双方需**遵守一项旨在抑制海外企业避税举措的新法规,违反这些条件将面临起诉、罚款,甚至可能被要求剥离相关资产。对此,卢先锋表示,他对澳大利亚财政部有关税收的要求没有意见,将很快与范迪门土地公司完成收购。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fanli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