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银行 结售汇逆差规模下降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分析称外汇市场供求关系缓和

国家外汇管理局2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月,银行结汇9080亿元人民币(等值1386亿美元),售汇12648亿元人民币(等值1930亿美元),结售汇逆差3568亿元人民币(等值544亿美元),比上月逆差规模下降2197亿元,按美元计算为350亿美元。

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认为,银行结售汇更反映真实的外汇市场供求压力,总体看外汇市场供求关系有所缓和。虽然未到期远期结售汇逆差扩大106亿美元,但是银行结售汇逆差收窄350亿美元,两者之和逆差规模收窄。1月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上升,市场此前担忧居民蜂拥换汇,每人每年五万美元的换汇额度会导致银行结售汇逆差显著扩大。数据有力的反驳了投资者的担忧,1月市场情绪有些过于恐慌了。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席金融市场分析师李刘阳分析称,1月数据符合预期,与去年12月数据相近。811汇改、12月末和1月**周的汇率较**动均促使银行结售汇逆差较大,但这一现象将随人民币汇率平稳而不会持续。2月份结售汇数据有望大幅改善,因为2月份人民币汇率出现升值行情,美元指数跳水2%,这修正了市场对人民币汇率波动的认识,随着时间推移,人民币汇率不具备持续贬值的预期形成,市场也将减少无序的慌张反应。预计今年全年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将小于去年。

在1月结售汇数据中,银行代客结汇7367亿元人民币,售汇11915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逆差4548亿元人民币,逆差比上月减少1135亿元;银行自身结汇1713亿元人民币,售汇733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顺差980亿元人民币,上月为逆差82亿元。(朱安倩)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