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砸盘题材哑火 沪指险守2900点整数关

2016-02-24来源 : 互联网

机构建议耐心等待绩优板块轮动机会

■记者 李驰

隔夜**市场的反弹并未能带动A股上行。昨日沪指小幅低开,随后一路下挫,盘中一度失守2900点并围绕5日线进行争夺,直到尾盘*后一小时才稍有反弹。值得注意的是,“新帅”上任后的*个交易日,权重板块普涨,而昨日这些板块集体展开回调。此外,本轮反弹的领涨指数创业板指,已出现明显的放缓态势,热点题材切换频率较快,只有“供给侧改革”概念等少数板块还值得称赞。有机构分析认为,从历史经验来看,超跌的钢铁和煤炭板块的强势补涨,往往发生在一轮板块轮动的尾声阶段。而当前市场也已经反弹至1月中旬的平台震荡区间位置,压力比较明显。

热点持续性欠佳,两市缩量下跌

周一蓝筹股疯涨一波后,市场上对其能否持续走强持怀疑态度。不出所料,前一个交易日大涨的保险、券商板块展开回调,煤炭、钢铁板块虽能红盘向上,但也雄风**。在此之下,沪指近两日冲高回落。除此之外,中小创市场的高送转、国产软件、迪士尼概念也未能延续涨势,创业板市场弱势尽显。

东方**网数据显示,新热点装修装饰、酿酒行业涨幅居前,隶属于“供给侧改革”概念版图的煤炭、有色两大板块分别上涨1.86%、0.85%。而受避险情绪影响,贵金属板块又拉升一波,上涨近2%,山东**、恒邦股份均涨逾6%。不过,物联网、海工装备、充电桩等绝大部分概念又重新趴到了绿盘上。

至收盘,沪指险守整数关口报2903.33点,下跌0.81%;深成指报10299.67点,也下跌0.69%;创业板指报2218.12点,跌幅为跌1.22%。在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均缩量,两市共成交5729亿元,较周一减少300亿元。从主力动向来看,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388亿元,其主要从软件服务、券商信托、房地产等板块中逃离。

从近两日的盘面来看,有市场人士总结认为,“周二创业板跌幅大于主板,创业板是市场的风向标,这种走势说明大盘还有调整;此外,券商股领跌大盘,这说明热点没有持续性,就算反弹也是短暂的;虽然大盘下跌且量能萎缩,说明周一入场的资金没有出逃,目前的调整只是正常回调。”

*指数却不**,耐心等待轮动

此番回调后,投资者多空观点再度面临刷新。同花顺财经认为,“普通投资者很难参与到这种行情中,大家觉得只是*了指数却没**。在这种行情中,尽量选择有业绩和基本面支撑的板块,像虚拟现实、ST摘帽等板块,耐心等待后市场将出现轮动机会。低仓位投资者可少量加仓参与,但都不宜追求‘一击制胜’。”

平安证券*新市场观点认为,“反弹弹动能正在逐渐减弱,新的刺激因素尚未出现。新主席接棒后,如何推动注册制改革,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是稳定市场供给,维护二级市场,还是加强监管?是尚需要时间研究思考,还是会很快宣布政策方针?这些都是短期内所需面临的不确定性。市场规则正在发生变化,其带来的影响尚未被市场真正定价。”

从技术面来分析,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贺圣龙表示,“沪指收在30日均线上,是比较稳当的走势,后市可能会在2900点附近形成支撑。然后在此位置蓄势,准备上攻3000点。”值得提醒的是,“沪指面临3000点附近的压力区,短期震荡消化较为正常,而在缺口下,市场短期也往往容易形成冲高回落。”

长城证券则认为,“年后*周反弹后,A股市场面临监管层面、政策层面等方面的博弈,市场大概率呈现震荡整固格局,下月市场走势需观察两会政策是否超预期及后续经济、货币政策的变化。”该机构建议,“关注近年来业绩稳步增长的传媒、旅游等行业;供给侧改革的阶段性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与国际大宗阶段性反弹相关的有色板块。”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