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牛肉仅薄薄几片  却花了398元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南京市民马先生向晨报热线反映,自己在一家*锅店吃饭,点了一盘牛肉上桌时发现只有薄薄的几片,价格在398元,不仅感觉物价不合理,且质疑牛肉的真假及来源。晨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记者调查:398元一份就薄薄几片


“就这两天,我和朋友去靠近五台山的漕运码头吃饭,觉得店家的5A和牛肉眼不错,便想吃吃看,”市民马先生称,“结果端上桌就傻眼了,就是那种涮*锅的薄片,只有4片,但是铺得比较大,下面全是冰块。”他又向记者吐槽,“我估计一份就2两,398元,就是一片有100元,一斤超过千元了。”马先生觉得物价非常不合理,而且也没有具体介绍,究竟货源来自哪里,值不值这个价?是不是和牛肉眼,消费者无法鉴别,店家也没有合理说明。


记者随后来到了位于牌楼巷的漕运码头,确实在菜单中看到了马先生所说的“5A和牛肉眼”并且有货销售,只显示398元一份,未显示份量,按照菜单上的图片来看,也只有几片牛肉。服务员介绍,“这叫霜降牛肉,是牛身上*好的部位。”既然是和牛,是不是进口的呢?服务员表示不清楚。那么,398元一份的价格是怎么定的呢?服务员还是强调是品质好。对于有多少分量,则笑而不答。


店家回应:说澳洲进口又否认


昨**午4点多钟,漕运码头的负责人夏女士回应晨报记者,“对于消费者所称的分量少不可能,我们都有严格的分量把控,应该是有半斤的。之所以昂贵,是从澳洲进口的和牛肉,品质当然不一样。”那么,既然是进口的,是否有海关的检疫证明呢?夏女士解释,“证明在供货商那里,我们提供不了。”而对于供货单,夏女士同样也不提供。


对于马先生质疑是不是和牛肉眼,夏女士称,“只是牛的品种不一样。”那么牛肉究竟来自哪里呢,是否有货源单呢?“我们不是进口的,没有*近的货源单”,夏女士改口说,“只有去年的供货单。” 记者疑惑,依据《食品安全法》,餐饮店要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近的供货单去哪里了呢?“*近货源紧张,没有进到货。”夏女士又改口,“去年进的货,今年的单子没有。不过财务下班了,去年的单子也没有。”*近没进到货,那么398元一份的和牛肉眼又是从哪里来的?夏女士再次改口,“*近没卖这个肉,店里没货。”


■**说法


本土牛肉眼切不了那么大薄片


“牛肉眼是指牛的上半身部位,全身上下只有拳头大小的两块,”江苏省肉类行业协会的牛肉**告诉记者,“本土牛肉眼比较小,如果想要切成大的薄片,铺成盘子那么大涮*锅,几乎不可能。所以消费者吃的只有可能是进口的牛肉眼。”如果不是,则可能吃到冒充的。此外,记者向多家*锅店店主及肉类供应商了解到,“现在国内**的牛肉供货一般在40元一斤,差一点的30元不到。”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了澳洲和牛肉眼牛排、雪花牛排,一般价格在400元一斤,便宜的在300元上下一斤。而业内人士也表示,“如果马先生主张**,则需要立案调查,如果确实是假冒伪劣肉制品,依据新食品安全法,店家或被罚款5万到10万。”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责任编辑:fanli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