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资金抢筹国改概念 沪指一波三折录“深V”

2016-02-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李驰报道 受隔夜欧美主要股指普跌拖累,沪深两市昨日携手低开。由于高送转概念**受市场追捧等,创业板指短暂上升后便迅速下杀。受益于国企改革、**等概念护盘,主板市场摆脱创业板束缚,午后神奇复苏并走出“深V”行情,沪指创出2929.87点当日高点。至收盘,沪指报2928.90点,小涨0.88%。

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合计抛售202亿元,连续6个交易日保持净流出。“可以说,当前主力资金依旧缺乏信心,连日净流出或导致谨慎情绪抬头。”一位市场人士指出,“沪深两市增量资金也不给力,这也成为指数上行的瓶颈之一。”不过,市场并不缺乏资金青睐的品种。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事关国企改革的10项试点方案将于今日公布,国企改革概念股适时成为投资者追捧的标的。

东方**网数据显示,国企改革板块昨日在收涨2.31%的同时,还获得9.61亿元主力资金介入,国投新集、上海电力等10余只个股收获涨停板。反观前期炙手可热的高送转题材,昨日收跌0.74%,33.37亿元主力资金逢高兑现。对此,九鼎德盛的一位分析师指出,“市场出现较大的分化格局,即低价类股票出现一定程度的表现,而高价股体则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个股分化的短期变化风险尚存。”

对于后市,同花顺财经盘后观点认为,“多头在2900点关口守护得当,利好政策的频繁落地和‘**’预期升温对反弹形成支撑,盘面热点虽然分散但始终存在,且尾盘出现快速拉升,表明有资金入市扫货。技术面上,沪指2950点以及3000点附近有较强套牢盘阻力,突破或难以一蹴而就,震荡或为近期市场主旋律。”

金百临投资提到,“当前A股市场其实跌不深,而且也由于此类个股有着强大的护盘资金介入,所以指数有可能会出现进一步震荡企稳拓展空间的态势。只是操作难度明显增强,因为央企改革概念股的业绩成长性不佳,持续力度也不宜期待。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但不宜频繁操作,仍以一季度业绩超预期、产品价格上涨概念股为主要持仓品种。”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