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A股“倒春寒”,千股雪崩式跌停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下跌动能何时消?机构建议警惕*阴破位杀跌等4类个股

在很多投资尚未反应过来的时候,A股迎来一次“倒春寒”。周三还炙手可热的国改概念,遭到短线资金集体抛售。而包括券商、有色金属在内的权重品种,更是以大幅杀跌之势拖累股指。沪深两市在录得放量杀跌外,主力资金更是趁机疯狂出逃,净流出额度超900亿元,房产等行业为其*要斩杀标的。除了注册制传闻对市场构成干扰之外,多种迹象表明,市场短期资金着实吃紧。而近日部分上市公司被曝业绩不佳更是*上浇油。机构普遍观点分析称,短期市场仍有惯性下跌的可能,但也有机构坚定认为,供给侧改革会给周期品种带来小阳春。

■记者 李驰

资金面吃紧等诱导恐慌性抛盘

昨日,A股上演了猴年的*个千股跌停。虽然隔夜美股均以反弹为主,但沪指近期的走势不论涨跌早已和外盘走势划清界限。盘面上,受软件服务、电子元件、传媒娱乐、互联网等题材股以及券商保险、有色金属、煤炭等权重股集体大幅下挫拖累,几大股指震荡下行并一泻千里。*终,沪指出现了187点*阴杀跌,资金更是不计成本砸盘出逃,两市逾1300股吃下跌停板。

至收盘,沪指创今年来第4大单日跌幅,为6.41%,报2741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更大,分别为7.34%、7.56%。在成交量方面,昨日沪深两市共成交66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量800亿元,这无疑是恐慌性抛售增多所致。数据显示,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936亿元,软件服务、房产、券商等板块净流出额度均在40亿元之上。只有银行板块和移动支付板块较为抗跌,但也跌了3%上下。

市场下跌并非没有依据。尽管尚无明确的时间表,但随着3月份临近,市场有所担心注册制改革会增加新股供给。此外,据***24日披露的数据显示,险资投资股基的比例从去年年底的15.18%小幅回落至13.61%。紧接着,中融人寿于昨日被曝偿付能力告急,***禁止其新增股票投资,其他险资弹药是否也吃紧同样令人担忧。

同花顺财经还在盘后分析称,“1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或降约8178亿元,热*流出压力仍大,压制了股指反弹。而国债逆回购大涨,公募基金1月大幅缩水达万亿之*,也导致资金面趋紧。”记者还注意到,有媒体统计称,“以发布2015年报的412家上市公司为准,两市共有46家公司的全年净利润不足1500万元,不够买京沪深一套豪宅”,这无疑亦是“**”反弹行情时的另一大利空。

是****还是拉开暴跌序幕?

《**》近日报道指出,“从技术面来看,沪指2900点上方有较强获利盘、套牢盘阻力,突破或难以一蹴而就。经过前期连续上涨后,存在进一步震荡整固的需求。”元大证券的分析师宋劲也强调,“A股本身面临成交量、前期获利盘以及上方套牢盘的压力。而接下来,还面临二季度经济增速压力和权重股一季度财报数据的压力。”不过,机构们的情绪,依旧存在较大分歧。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也直言,“沪指日线图一根大阴线击碎所有均线支撑,短期内均线将会对指数形成反压,正常情况下经过小幅抵抗之后还会进一步探底。因此,目前*反弹还为时尚早,而创业板指由于**走弱,虽然5分钟图形有盘背迹象,但*多构成一个5分钟线段的反弹。短线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修复投资情绪,后期行情或将走得更为吃力,观望是*好的操作。”

“市场还有惯性下跌的能量,不过从历史来看,惯性下跌之后会产生单日V型反弹的概率比较大,所以投资者暂时不要太过恐慌。如果后期出现惯性大跌,可适度低位补仓做T来降低成本,但要特别注意仓位的控制。”中航证券的研报表示。融通基金分析师也直言,“支撑市场前期向好逻辑并未变化(汇率稳定、外围向好等),市场下跌空间有限,期待供给侧改革有可能给周期品带来的小阳春。”

但退一万步讲,在主力疯狂砸盘再次涌现下,投资者需要防止再次深套。广州万隆列出了4类高危个股,“产业资本大举减持类个股,如中文在线;跳水中主力疯狂出逃类个股,如次新股周四暴风雨式下挫;技术上被*量中阴破位的个股不应留有幻想,毕竟此形态机构高位出逃可能性大;股价仍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题材股。”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