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不合法竞争法拟点窜 “傍名牌”最高可罚百万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康帅博”便利面、“粤利粤”饼干、“营养抉线”饮料……这些广受消费者诟病的“傍**”现象,此后或将受到重罚。25日,***法制办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合法竞争法(修订草案送审稿)》向社会公开收罗定见。送审稿划定,经营者操纵贸易标识实施市场混合行为的,*高或罚款一**元。

按照送审稿的界说,操纵贸易标识实施市场混合的行为有四种景象:私行利用他人知名的贸易标识,或者利用与他人知名贸易标识近似的贸易标识的;凸起利用本身的贸易标识,与他人知名的贸易标识不异或者近似的;将他人注册商标、未注册的驰誉商标作为企业名称中的字号利用的;将与知名企业和企业集团名称中的字号或其简称,作为商标中的文字标识或者域名主体部门等利用的。

送审稿划定,“傍**”的经营者,违法经营额在五万元以上的,处五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吊销营业执照;没有违法经营额或者违法经营额不足五万元的,处以二十五万元以下的罚款;违法经营额难以估计的,按照情节处以十万元以上一**元以下的罚款。而在现行法令中,此类行为*高仅处以违法所得三倍的罚款。

针对现行反不合法竞争法力度弱、震慑力不强等环境,送审稿**了法律机关的监视查抄权限和职责,付与法律机关查封拘留收禁权等行政强制办法。

同时,送审稿还增添了当事人共同查询拜访的义务以及对拒不共同的当事人的责任究查。送审稿指出,对监视查抄部分依法实施的查询拜访,非因法定事由**供给有关资料、环境,供给子虚资料、环境,隐匿、销毁、转移证据,或者有其他**、阻碍查询拜访行为的,由监视查抄部分责令更正,处以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