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加速成长以需求为导向的农业保险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农业部部长***25日暗示,现代农业成长对农业保险的需求加倍强烈,要加速成长以需求为导向的农业保险,提高农业保险的支撑和**程度。

***是在农业部、中国***结合召开的保险办事农业现代化座谈会上做上述暗示的。***指出,农业保险是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的主要支撑。当前和此后一个期间,农业保险成长应巩固根基面、笼盖全范畴、稳步提尺度,加速推进理念立异、产物立异和机制立异。

“要研究成立口粮作物农业保险全笼盖轨制,配合组织开展方针价*保险、气候指数保险和新型经营主体专属的农业保险产物等立异试点,研究**中心财务对处所优势特色农业保险的津贴政策。”***说。

中国***主席项俊波说,要充实熟悉当前保险办事农业现代化面对的新形势、新使命,从供给灾后抵偿单一方针向办事农业现代化等多重方针改变;从根本的经济抵偿向防灾减灾、社会办理、扶贫开辟等综合功能拓展;从以往*要依靠当局鞭策和财务补助的单核驱动模式向产物立异、办事立异和农户参保意识加强的多核驱动模式改变。

据领会,“十二五”期间,保险办事农业现代化取得显著成效,累计为10.4亿户次农户供给风险**6.5万亿元,向1.2亿户次农户付出赔款914亿元。2015年我国承保的*要农作物冲破14.5亿亩,占全国播种面积的59%,三大主粮作物平均承保笼盖率跨越70%,承保农作物品种达189类。

会上,多家保险机构结合发布了《保险办事农业现代化倡议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