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奶油味瓜子疑因甜美素超标下架 此前曾被曝光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2016年2月1日,《消费者报道》发布了名为《年货遴选必看,哪款坚果健康又甘旨?——15款高兴果、碧根果和瓜子测评陈述》的专题报道。

按照第三方权势*子检测机构尝试室检测,一款三只松鼠奶油味瓜子(批次为SS20151201  22350134819)被检出甜美素含量超标。其现实检出值为6.7g/Kg,而按照国标《GB  2760-2014》划定,食物中甜美素限量值为不大于6.0g/Kg。

甜美素是一种食物中常用的添加剂。“若是持久、大量食用过多的甜美素,会给身体带来必然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风险。”华南理工大学食物学院传授陈中暗示。

食物工程博士云无心则暗示,“超标并不料味着有健康风险,因为国度尺度设按时留了必然的平安余量”。

测评陈述发布之后,近日本刊记者发现,三只松鼠已将其奶油味瓜子在各大电商平台下架,涵盖天猫、京东、1号店和苏宁易购。今朝,三只松鼠的发卖渠道为收集发卖,并无线下分销。

记者向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扣问商品下架具体原因,但未获回答。其客服咨询人员则暗示该款产物属于临时下架,具体**时候尚未通知。同时,该客服人员暗示,“此款产物备受消费者青睐,很有可能是求过于供,呈现了断货。”

由各大电商平台的评论来看,消费者对此款瓜子的喜爱水平颇高。可是,因于此款产物在各大电商平台都已下架,无法查询不到相关销量信息。

该产物此番下架是属于自动下架仍是被动下架,本刊今朝尚无法获知明白信息。

广东广强律师事务所肖文彬律师认为,按照《消费者权益庇**》、《食物平安法》的相关划定,如经有检测天资的判定部分检测出三只松鼠奶油味瓜子甜美素超标,消费者可以向本地县级以上的食物药品监视办理部分、质量监视等部分举报,由这些行政部分依法进行查处;消费者如因不合适食物平安尺度的食物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和出产者要求补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