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品茗竟喝肿嘴 买茶未索单据维权迷局怎么破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资料图

广东食物追溯讯 茶叶有呛人的味道,消费者喝肿了嘴。碰到如许蹊跷事的消费者怎么**?昨日,记者接到市民投诉,并但愿获得法令人士的指导。

市民*密斯在大港的一处茶庄采办了100克(二两)茉莉花茶,单价为每公斤320元。她拆开茶叶包装后,闻到气息有些呛人,她试着喝了一点,没想到后来嘴竟然肿了。愤恚之余向本报投诉并咨询**的体例。

据领会,*密斯没有茶叶的采办凭证,只有该茶庄的提兜塑料袋。记者咨询本市专业法令人士领会到,良多消费者日常平凡采办小额商品会轻忽索取单据,而对于平安责任较大的食物饮料类商品,这种证据很关头。此外,消费者呈现身体不适,*好还要有一些判定证实,有官方和民间的尝试检测机构能欢迎此类商品的判定。并且若是医疗机构能证实被侵权的消费者确实是因为食物饮料造成身体健康的损害,在**方面也很有说服力。消费者也可以把环境反映给监管部分。一旦呈现很多消费者集中性投诉某商家,食物卫生平安监视部分会介入查询拜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