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88元的HTC Vive贵吗?答案是这样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2月26日,HTC Vive确定将于2月29日开始预售,售价6888元,同期亮相的还包括它的**PC配置。

如果现在就下手预订HTC Vive,那么1个月之后你就能进入虚拟现实的世界,现在摆在用户面前的是国行售价6888贵吗?其实不贵,但前提是你要搞清楚它的价格是怎么来的,以及它包含了那些东西?

799美元是不含税价格

考虑不到海外版的售价为799美元,很多人对于6888元人民币的国行版这个价格有点失落,但如果算一笔账,那么这个价格其实是在情理之中的。

海外版799美元如果纯按售价换算,5220元人民币的价格确实要比国行版便宜,但却并没有把增值税和电子产品关税算进来,而这两个税的税率分别为17%和15%,换句话说,海外版的价格要和国行版价格比较的话,正确的价格应该是799美元+799*0.17美元+799*0.15美元=1054.68美元,约合人民币为6895元。

也就是说,扣除增值税和电子产品税的国行版HTC Vive价格,和海外版基本是保持一致的,多出来差不多1668元的价格,主要是两项税目,这实际上和iPhone等**品牌智能手机一样,iPhone 6s 16GB无锁版售价649美元,约合人民币4240元,而国行版iPhone 6s 16GB的售价为5288元。

6888元包含这些东西

此次开卖的消费者版本HTC Vive属于完整的虚拟现实套装,整套产品包括无线VR控制器、空间定位传感器以及内置前置摄像头和整合Vive电话服务的头戴显示器。

也就是说,6888元买的是一套设备,而不是一个单纯的虚拟现实头戴显示器,而在这方面,售价599美元的Oculus就显得略微的单薄,也就是说,如果要把两个产品放在一起对比,那么下半年才上市的Oculus Touch控制器的价格也要算上。

除了硬件产品之外,预订用户还可以获赠两款游戏,美国版提供的是《Job Simulator:the 2050 Archives》和《Fantastic Contraption》,国行版则会有一定的差异,而零售的正版游戏价格,大家可以参照Xbox和PS4。

除此之外,由于HTC Vive将于4月1日正式开售,一方面是用户可以在**时间内体验到虚拟现实产品,而另一方面则是用户可以获得完整的售后服务,这方面可能是Oculus暂时所覆盖不到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