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要做“永动机” 支持电动车行驶中充电

2016-02-28来源 : 互联网

据PCWorld网站报道,在电动汽车行驶过程中充电听起来是个大胆的主意,但高通希望电动汽车具有这一能力。

高通正在开发它称之为“动态无线充电”的技术,能解除司机忘记给汽车充电的后顾之忧。用户只需在街道上开着车,就可以一边欣赏沿途风景,一边给汽车充电了。

高通总裁德雷克阿伯勒(Derek Aberle)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表示,未来,“公路上可能有充电元器件,因此汽车在公路上行驶时,会自动充电”。这一技术的基本原理与目前移动设备无线充电方式相似,充电板将被安装在公路或停车位中。

PCWorld称,阿伯勒表示,这一技术距离问世还有数年之遥,但它将有助于无人驾驶汽车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你喜欢需要人工充电的无人驾驶汽车?这是违背常理的。”

这一技术有数项好处。电动汽车将拥有近乎无限的行驶里程。阿伯勒说,另外,目前许多人晚上会忘记给汽车充电,早上醒来时才发现电池没有电,这一问题将成为历史。

阿伯勒表示,汽车可以配置容量较小的电池,从而改变汽车的设计。动态无线充电技术是高通已经在开发的静态汽车充电系统的**版本。他说,静态无线充电技术将于未来2-3年应用到汽车中。

PCWorld表示,高通在开发能安装在**中的充电板。当汽车停在**中时,会连接上充电板,开始充电。高通正在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合作,在汽车中部署“***”静态无线充电系统。

但是,高通给行驶中的汽车无线充电的计划,要求对基础设施进行改造,不但成本高昂,而且需要相当长时间。英特尔在机场、餐馆和其他公共场所部署笔记本无线充电系统的计划,因受到**而进展缓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