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股的超级牛市毋庸置疑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金牛九段

上周笔者在《美股到顶是A股见底的信号弹》一文从技术分析上进行了阐述,今天笔者要进一步阐述:

自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到2015年**季度中国的银行总资产几乎增加了20万亿美元,而同期美国的银行总资产只增加了区区2.7万亿美元。中国的银行资产的增加几乎是美国的7倍多。

目前在中国的社会**总量中人民币贷款(间接**)占比在80%左右(其中银行贷款占比在60%左右),而直接**(以股市和债市为主)占比只有百分之十几。这和美国的情况刚好相反,美国的**总量中,直接**占比在70%以上,美元贷款占比只有20%多。

我们知道目前的美股已经超越2007年10月股灾的40%,然而,我们的A股却在2007年10月的下方的50%之多!

在2008年到2014年间中国银行总资产/GDP占比从201%飙升至269%,显然,中国在宏观经济层面的杠杆也已经到了可以引发金融危机的地步了。中国要顺利度过超级去杠杆化就必须依赖以股市为代表的直接**管道。

超级去杠杆化一般是十年左右,中国2013年底进入超级去杠杆化,将在2022年左右完成这一进程。股市要做的就是从房地产和银行那里接过**增量的任务。中国股市从2014年1月底见底,超级牛市从去年8月启动,到2022年左右结束,保守估计有六年左右。

索罗斯在2015年10月指出:美国长达35年的超级牛市可能走到尽头!之后又宣称做空美股、美元、亚洲货币!索罗斯历史上往往做空哪个国家的货币,会同时做多该国的股市。2012年日本汇市、股市他就是这么干的!

有人说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趋势确立,应该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我们知道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利率2.25%,中国银行美元一年期存款利率是0.75%。过去的100年,美元兑**每年平均贬值4%;在过去的50年,美元兑**每年平均贬值7%。因此,建议关注西部**、紫金矿业、赤峰**。

(四川大地融金投资集团公司CEO)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