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2016:未来手机 触手可及

2016-02-29来源 : 互联网

为期4天的2016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16)上周在巴塞罗那落下帷幕。作为手机行业的风向标,MWC 2016也是以盛产各种“黑科技”为人所熟知。更吸引人的是,这些酷炫的黑科技并不只是秀一下就完事儿。不同于科研实验室里尚未量产的技术,在MWC上出展就很有可能表示已经进入了成熟商业量产的轨道,模块手机、投影平板、屏幕常亮手机……现在就可以开始长草了!

■记者 陈学东

A

模块DIY 你的手机你做主

★代表产品:LG G5

早在2013年,中兴团队所设计的一款名为Eco-Mobius Phone的模块化概念手机就获得了2013年红点*佳概念设计大奖。但三年时间过去,手机设计不仅没有掀起模块化设计的大潮,反倒是苹果所引导的一体化机身设计迎来了**式的发展,一时间模块化设计似乎又要成为下一个“夭折”的华丽概念。

但LG G5给模块化设计带来新的发展思路,在技术条件尚不成熟的时候,先采用轻度模块化设计进行**,以实现智能手机更灵活的使用。LG G5除了可以更换电池外,还安上其他模块,目前可选的模块是相机模块和音频模块,而且电池容量也会得到增加。

B

屏幕常亮 只显示时间耗电少

★代表产品:三星S7、LG G5

你是否经常打开手机,看了手机显示的时间以后就关闭屏幕呢?统计表明,用户每天打开屏幕150次,多数用来查看时间,因为电量屏幕造成了相当多的电量损失,那么将屏幕常亮,显示时间、信息等提醒是一个减少解锁亮屏同时减少功耗的好方式。

LG G5和三星Galaxy S7不约而同地都加入了Always-On屏幕常亮功能,所谓的Always-On功能是可以让用户在屏幕未激活的状态下,依然显示一些基本的信息,包括时间和通知灯。而LG G5的这种技术是基于LCD显示屏的背光特性,同时LG表示这个功能对于耗电量只占比0.8%。虽说这并不是一个**难实现的技术,但其功能性却毋庸置疑,相信不久之后会有大量手机厂商跟进。

C

是平板更是投影

★代表产品:中兴投影Spro Plus

与华为一样,中兴也没选择在MWC 2016上凑热闹发布智能机,取而代之的是一款便携投影Spro Plus。与一般的投影不同,这款产品配备了和平板类似的触摸屏,融合了投影与平板电脑的特点。

外观设计上Spro Plus采用圆形设计,配备8.4英寸2K分辨率AMOLED触控屏以及12100mAh大容量电池,*大亮度为500流明,可以连接WiFi和4G LTE网络,用户可以扫描二维码连接并控制投影设备。从以往的商用市场到今天家用消费级市场,投影仪以往昂贵的价格正在逐渐被拉低。借助平板电脑的智能系统,投影仪在使用上也似乎正在变得越来越简单。

D

“三防”手机安全至上

★代表产品:海信金刚II手机

在MWC 2016上,主打三防和信息安全的海信金刚II手机一不小心踩在行业的G点上。海信推出的***“金刚”除了支持跌落、溅水、灰尘和碎屏四防功能之外,还拥有防数据窃取、防隐私泄漏,防黑客木马等出色的手机防护功能,从内到外真正安全。

海信手机从2014年始便将“三防”作为中端手机的差异化优势。近年市场上,三星、索尼也都在不约而同推出类似三防产品。手机创新速度趋缓,特色细分市场成为新的突破点。从马拉松到极限挑战,手机生态圈从内到外的运动先机战已然开始了打响。运动消费市场的格局也在逐步扩大,三防乃至四防手机产品无疑是其中的热门*选。

E

**丑陋的“大白带”

★代表产品:金立S8

还记得iPhone 6上市的时候被吐槽*多的就是iPhone 6背后的大白带,一直到iPhone 6S发布苹果也还是没能**地解决这个问题。不了解的小伙伴们可能都会有吐槽的心态,但如果你了解了那条大白带是“不得已而为之”的设计,是为了**信号的畅通,那么如何取舍?当然是手机信号能正常且畅通啦!

本届MWC 2016上,来自国内手机厂商金立发布的S8*****这个令人烦恼的问题。其实金立是把天线设计成环形,围绕手机背部一周,这么一来,不仅能够借助调色形成一体化的视觉感受,而且面积更大的信号带也能带来更好的基础通讯能力,可以说是一举两得。其实这算不上什么“黑科技”,但是却从新颖的设计改变了一些令用户诟病的设计,还是值得鼓励的。

F

更好用的手机屏幕

指纹识别

★代表产品:高通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

目前主流的指纹识别都需要一个独立的按键来实现,虽然也有一些眼纹识别,掌纹识别的技术出现,不过使用体验并不友好。在此次MWC 2016中,高通展示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黑科技,那就是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

高通的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具有不受电容传感器和按钮限制的特点,可以隐藏在各种材质之下,比如玻璃、塑料甚至是金属。所以,如果将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整合到手机屏幕,那么我们可以直接在手机屏幕上面进行指纹识别验证。而且,超声波指纹技术不受手指清洁度影响,具有更高的识别度,能够有效地防止假指纹通过验证。目前,高通正在和国内的OEM厂商解决超声波指纹识别的应用问题。如果该项技术能普及应用,那么将会革新目前手机指纹识别的体验,相当值得期待。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