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收益持续下行 平均收益率逼近4%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据***电 银行理财市场的收益率近期依旧呈现下跌趋势,平均收益率已经逼近4%,预期收益超过5%的产品已经成为稀缺品种。市场预计,收益率进一步下行将成为长期趋势。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共有911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投资期限为127天。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82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7%,较上周下降0.1个百分点。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认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有持续下行的趋势。2016年货币政策宽松的情况会延续下去,这一点从一月份央行公布的金融数据已初见端倪,稳健略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得到确认。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债务违约等风险事件增多,资产端的整体风险上升,**资产的议价能力提高,银行理财在市场上越来越难寻找到高投资回报率的资产项目,收益下行不可避免。

有理财机构调研显示,尽管市场利率持续下降,但是高净值人群对于此类理财产品的兴趣并未降低,关键在于此类投资的稳健回报特征。*新调研显示,近四成的高净值人士计划增加和维持固定收益产品配置比例,计划减少投资比例的只有两成。

闫自杰也预计,新的一年里,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可能会下降,银行理财收益即使持续走低,但作为相对稳健的资产配置渠道,依然是较好的选择。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