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举步维艰 “好想你”收成四年最差成就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广东食物追溯讯 在以9.6亿元大手笔拿下新兴休闲食物品牌百草味后,昨日,中国枣业**品牌好想你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固然2015年的营业收入提高了14.4%,可是净利润却呈现了92.99%的同比下滑。加码商超举高了好想你的成本,转型中的好想你也正在遭遇变化阵痛。

好想你昨日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该公司2015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1.31亿元,同比增加1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6万元,同比下滑92.99%。值得注重的是,净利润下滑超**已经远远跨越了好想你此前两次估计的下滑幅度。2015年10月和12月,好想你曾两度发布业绩预告,10月发布的预告显示,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更幅度为-40%至-10%。12月好想你将此批改为“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变更-75%至-65%”。

现在,净利润*终下滑**,对此好想你在通知布告中申明:“公司年产5万吨红枣及其成品深加工项目(一期)部门工程达到预定可利用状况,暂估结转固定资产并计提累计折旧;公司商超级渠道费用高于之前估计,计提计入当期;公司2015年度非公开辟行股票中介机构费用计入当期。”

值得注重的是,好想你商超渠道费用的提高,对于好想你的净利润发生了必然的削减影响。好想你进一步诠释称,客岁好想你商超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增添6376万元,同比增加26.28%,但渠道拓展的同时使发卖费用较上年增添8507.59万元,同比增加  32.57%。“发卖费用增添8507万元,而商超为其带来的收入增添了6376万元,显然入不够出。”业内助士由此总结。

北京商报记者比对发现,2015年也是好想你近几年表示*差的一年。2014年好想你录得净利润0.53亿元,比上年下滑47.37%,而2013年净利润在1亿元以上,比上年同期上涨1.57%,固然2012年好想你净利润呈现了10.74%的同比跌幅,可是净利润仍为1亿元,换句话说,好想你净利润客岁跌入近几年*低点。

对此,业内助士阐发暗示,好想你正处于转型期,这也是这家传统食物企业必然履历的。早在2012年好想你便启动了转型打算,该打算包罗,一方面临产物进行从头定位,由商务礼物转做公共休闲食物;另一方面由单一的专卖店发卖渠道向专卖店、商超、电商以及畅通四大渠道改变。

可是从昨日发布的业绩上看,非论是产物仍是渠道变化,对于好想你的进献并不凸起,反而将该公司带入了低谷。“此刻的好想你也在搏市场,例如9.6亿元收购百草味就是为了丰硕产物线和强化电商渠道,2014年百草味的营业收入增加率达到了167.51%,营业收入为6.12亿元,接近好想你2015年营业收入的一半,是以该部门收购对于好想你的业绩将起到关头的鞭策感化。”有熟悉好想你的人士阐发暗示,固然收购百草味有着积极意义,可是商超渠道的转型仍然是烧*的行为,在消费者越来越倚重电商渠道的当下,好想你对于商超渠道的投入可否获得回报,不确定性越来越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