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ze复古手表 兼顾智能和健身追踪器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对于希望自己佩戴的手表具备健身追踪功能的用户应该不难挑到一款合适的产品。有些更具普通手表风格的产品就提供了基本的健身追踪功能,例如Withings Activite Pop;有一些性能超强的产品则是提供了更多的功能,同时也需要频繁充电,例如Apple Watch;市面上也有一些专门面向跑步运动爱好者的健身手表。

本文将要介绍的是Fitbit Blaze,这是该公司*款针对日常佩戴所设计的手表,其试图兼顾健身追踪器与智能手表的特点,有点像佳明已有的产品理念,但搭载了Fitbit自家的软件。Fitbit Blaze的售价为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10元)。

Blaze似乎想要在外观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始终有一种怪异的复古感,使人不免联想起**代智能手表或是上世纪80年代的产物。突兀的转角以及宽大的屏幕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接受的。

当然,对于侧重功能性的用户来说,其还是可以满足绝大多数需要的,而且就设计方面而言也绝非到了糟糕的程度,佩戴起来也让人感到舒适。LED触控屏幕不会保持恒亮,但会在用户抬起手腕或点击时点亮,数秒后便会自动关闭。

Blaze可以对步数、攀爬楼层数、心率以及睡眠状况进行自动追踪,就像目前的Fitbit Charge HR一样。该产品还提供了较大的彩色触控屏以及侧边按钮,用户可以自行决定何时开始和停止对运动行为进行追踪,同时还可以在中途对包括心率和步数在内的读数进行监控。用户可以选择4种不同的健身功能表盘,较Charge HR所配备的超小显示屏而言,无论是哪一种表盘在Blaze上都更易于读取一些。另外,Blaze也可以作为秒表或是计时器使用。

Blaze提供了若干简单的“智能”功能,其可以接收文本消息、显示来电以及进行日程提醒,也可以通过屏幕上的应用遥控手机上的音乐播放,通过振动方式对消息进行提醒以及充当闹钟使用也是可以的。对于不喜欢智能手表的用户来说,Blaze也许是一个折衷的选择。

实际上,Blaze提供了很多与Fitbit Surge类似的功能,区别在于后者不但在售价方面要更为昂贵一些,而且提供了恒亮的黑白显示屏以及内置的*立GPS模块。说到GPS,Blaze需要通过智能手机才能与GPS数据同步,进而对跑步进行追踪,这也就意味着用户在跑步时需要同时携带智能手机以及Blaze,很显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种安排。

一旦检测到用户保持坐姿超过10分钟,Blaze便会开始对随后的“舒展活动”进行记录。这样,用户便可以轻松了解到自己每日的习惯,及时进行调整。

Blaze的表带可以替换成其他高分子聚合物、皮革或是不锈钢材质产品,售价介于30美元至130美元间不等(约合人民币196元至851元)。

Blaze虽然不会像Apple Watch那样提供繁杂详细的消息、天气预报或是Apple Pay之类的功能,但这也不是坏事情,舒适的佩戴感受让用户很容易忘记它的存在就像以前的手表一样。

*值得一提的地方在于Blaze提供了专门面向健身追踪数据的表盘,而Apple Watch没有提供类似功能。只需抬起手腕,用户便可轻松了解到目前的步数、心率或是离目标还有多大差距之类的信息。

Blaze的续航时间大约为4天,无疑可以显著减轻用户的负担,而且在睡眠中也无需取下。只是由于其不具备防水能力,在洗澡时还是无法佩戴的。虽然一些健身追踪器在这方面更为出色,但与大多数智能手表相比,Blaze在两者间更为平衡一些,更像一块日常佩戴的普通手表。

然而,真到了需要充电的时候,用户可能会略感不便。Blaze需要从表带间取下,然后放在很小的底座上才能完成充电。不太清楚厂商为何没有选择像Pebble Time那样通过磁性充电线充电的方式。

还有一件让人略为不解的事情就是:厂商同时推出了另一款称之为Fitbit Alta的健身腕表产品,其同样设计时尚且售价更低,只是缺乏心率追踪功能,但却提供了起身活动提醒。Fitbit表示这一功能很快也会出现在Blaze上面。

与Blaze 相同,Alta也具备对诸如步数或是睡眠状况进行追踪的能力,同样可以接收来自智能手机的通知。至此,Fitbit提供了多款与健身追踪相关的产品,每一款都具备不同功能,这对于罹患“选择恐惧症”的用户来说实在是一大灾难。如果你感到难以适从,这里有一个对大多数用户适用的答案Fitbit Charge HR。

Blaze也许适合某一特定用户群体,但其在外形上略显笨重,且软件功能较为局限,更加侧重于通过一块在外型上更显普通的手表来提供基本的健身追踪功能。然而,在普通手表变得日趋智能化以及智能手表正倾向于提供越来越多健身追踪功能的当下,留给Fitbit的空间似乎越来越小。但是,相比300至400美元的Apple Watch而言,这款折衷的产品仅仅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10元)的售价在如今的市场上还是颇具吸引力的。

对于那些想要一款看起来更适合日常佩戴的手表,同时希望其兼具健身追踪功能,且不愿意另外佩戴一款健身追踪器的用户来说,Blaze值得认真考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