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甘肃省现制现售食品 检出不合格率达34.62%

2016-03-0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省食药监局发布了2016年2月份全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分析公告。我省此次抽检的食品中,现制现售食品检出不合格率较高,不合格率为34.62%,主要是微生物指标不合格,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两大原因所致。

省食药监局分析认为,食品不合格原因主要包括以下两个方面:微生物指标不合格,从项目看,主要问题是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微生物污染问题,主要是生产环境和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储存过程和销售终端未能保持储存条件,包装不严、破损造成二次污染等原因;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主要是生产经营者对法规、标准认知度不够或者存在主观故意,为延长保质期或提升产品感官品相口感,违反规定滥用食品添加剂。

另讯 昨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2016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将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和“清单式”监督检查,同时,将推动**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电子追溯体系试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