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配方奶粉将从“季检”变“月检”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庞倩影 实习生梁玥报道 传婴幼儿奶粉注册制送审稿近日即将出炉,行业洗牌在即,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近期对外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品的监管、抽样检验,从去年每个季度抽样检验公布一次改成‘月月抽检、月月公开’。”这意味着国家将下大力气重振国产奶粉名头,重塑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

目前全国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企业有103家,2015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全国所有生产企业的产品和部分进口产品进行监督抽检,监督抽检的数量接近3400批次,检验的项目覆盖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全部项目,检出不合格样品94批次,其中有36批次样品个别指标不符合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约占总抽样数量的1%略多一点。

“总体上看,婴幼儿配方乳品的质量是可靠的,使用也是安全的。”不过,毕井泉表示,“今年要继续加大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体系的检查力度,严格控制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的数量和品牌,禁止利用配方进行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

**乳业研究员宋亮昨日对记者表示,“我们国家在配方注册实施之前,加强对婴幼儿奶粉质量监管,并且建立实时监督实时监测实施公布的制度,目的是*大限度地将国内婴幼儿奶粉问题尽快解决,并且**奶粉尽可能安全。”

“如今,国内奶粉安全程度达到非常高的水平,但是我们还要做到防微杜渐,国家食药监总局局长提出实施‘月月抽检,月月公开’,从另一个角度,极大程度震慑生产流通国家奶粉和奶粉品牌,让消费者更放心地选择任何一个奶粉渠道,购买任何一个奶粉品牌。”宋亮如是认为。

在国家加大监管举措之时,业内正在热传婴幼儿奶粉注册制送审稿或马上**。中信证券分析师黄巍认为,此次送审稿*大亮点在于将注册制适用领域从国产扩大到进口奶粉领域,统一纳入监管,在奶粉数量方面压缩到“不得超过3个系列9种产品配方”,按新规计算,未来国内奶粉市场上*多只有528个品牌,约四分之三的品牌将被清理出局。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