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律点酱录 这些味道你都尝过了吗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凯撒沙拉

文/图羊城晚报记者王敏

对于食材*高的礼遇即是保留原味,春天**的嫩叶原本就柔弱微甜,所以大厨和主妇都不约而同以沙律的方式来料理。

关于做沙律这件事,我们没有老外娴熟,大部分时候,我们不得不去超市,从品种繁多的沙律酱中挑选几款。现在市场上的沙律酱,阵营无比强大,法式、意式、美式、日式,还有酸乳酪味、姜香味、塔塔味、芝麻味等,而*常规的沙律酱是蛋黄酱、千岛酱、油醋汁和凯撒汁。

A、蛋黄酱

热量指数:★★★★★

蛋黄酱,色泽淡黄,柔软适度。此种酱料主要原料是植物油、鸡蛋、食醋及柠檬汁等。制作方法相当简便,将蛋黄与细砂糖至于容器中,并用打蛋机打至颜色泛白,即可加入植物油继续拌打,直到植物油与蛋黄**融合后,再加入少许柠檬汁或白醋搅拌,即完成质感浓稠的蛋黄酱。

没有**食材,没有复杂的制作工艺,无甚稀奇,无甚特别。但是如果因为蛋黄酱的用料亲民而小看它,那就大错特错了。据了解,蛋黄酱所含的热量在所有沙律酱中是*高的。一汤匙蛋黄酱含热量110千卡,含脂肪12克,比相同分量的巧克力还高。**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原料一半以上来源于植物油和蛋黄的关系。

制作各式沙律,蛋黄酱都是必需品。蛋黄酱同时也扮演着百搭酱底的角色,特别是在五花八门的西式酱汁里,大部分都由蛋黄酱做基底调制而成,比如法汁、凯撒汁、鸡尾汁、千岛汁和塔塔汁等。

B、千岛酱

热量指数:★★★★

对于沙律爱好者来说,千岛酱等同于灵魂伴侣的存在。千岛酱既不像蛋黄酱那么腻重,也没有塔塔酱的咸酸,它就是天然的味甜清爽,有时候还带少许辣味。无论是与蔬菜还是海鲜肉类搭配,都能令食材口感增色。

千岛酱的原料非常简单,大致有两类。一种是调味料混合型,主要是蛋黄酱与橄榄油、柠檬汁、橙汁、辣椒粉、辣酱油、芥末酱、醋、奶油、辣椒酱或番茄酱等一起调和,口感以酸甜为主,酱汁味较重。

另一种千岛酱则是香菜型,会放入新鲜的原材料,如剁碎的腌黄瓜、洋葱、菜椒、绿橄榄、水煮蛋、香芹、西班牙甜椒、蒜或坚果(核桃或栗子)。这种千岛酱味道清新,由于有了黄瓜和香芹的存在,让酱料更加清爽。

C、油醋汁

热量指数:★★

高热量的蛋黄酱与千岛酱,味道厚重浓稠,多吃几勺简直有和主菜*占肠胃地盘的嫌疑。因此,近年来清新的油醋汁已开始挑战蛋黄酱**地位。

早期的油醋汁组合异常简单,操作也没有难度,只用到橄榄油、意大利香醋,加入少许海盐与黑胡椒即可。如今的油醋汁,除了原有的材料之外,还加入了洋葱、大蒜、香草,甚至是芥末、橄榄等食材,变化可算万千。由于它和罗马生菜的味道特别相配,也有厨师喜欢用它来配凯撒沙律。

D、凯撒汁

热量指数:★★★

由蛋黄、芥末、橄榄油、柠檬汁、蒜蓉及银鱼碎制成,专门用于凯撒沙拉,可呈现浓厚风味。

沙律配酱看门派

就像不同的武林门派都有自己的*门武功一样,沙律虽然看着是一堆食材的混搭,但它的酱汁往往会低调暗示了自己的渊源和门派。

美国风味:走的是清新路线,油醋汁、凯撒汁*常被使用。

欧洲风味:西欧人喜欢使用爽口的油醋汁拌沙律,而以俄罗斯为代表的东欧国家,则偏爱于食用蛋黄酱。

中东风味:习惯加入茴香、八角等香料,且喜欢搭配比较辣的酱汁来吃,属于重口味。

日本风味:口味偏酸,由蔬菜、水果、醋、橄榄油按一定比例制成,再加入新鲜柠檬调味。

东南亚风味:口感酸爽,青柠汁、香菜和鱼露是东南亚沙律的*门调味用料。

挑选Tips

购买沙律酱时,如果有仔细研究过标签,就会发现大多数的沙律酱脂肪含量都很高。如果你在意脂肪的摄入量,那么就去选“低脂”或“脱脂”的沙律酱。但是,它们与高脂沙律酱所含的热量基本都一样,所以,要留意查看沙律酱标签上的热量指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